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 》 教学通知

2019届本科毕业生办理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安排的通知

为配合2019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时办理离校,根据校历有关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应届毕业生申办中英文成绩单和学历学位证明将集中在7月2-5日取件,考虑届时申办人数和份数较多,自助机办理排队等待时间长,特对此项工作安排如下。应届毕业生中已确定出国留学的、港澳台籍和外国留学生等需要办理英文成绩单和学历证明的同学,请按下列日程申办:

一、提前网上申请,按时前来取件:

1、申办与确认:6月3—30日期间网上提交申办请求(成绩单和学历证明须同时申办)。6月24日起事务中心将集中受理毕业生的网上申办信息和印制相关材料,请同学们尽量在26日前网上提交确认结果并缴费,7月2日前网上查询系统反馈的取件时间和索引袋号。

*提示:为保证成绩单内容完整,提交确认前请务必核对成绩单的课程和成绩是否出全,所有信息是否正确(若论文标题翻译有误,请联系本院系教务老师修改)。成绩未出全无法提交确认;未提交确认结果并缴费,本中心无法受理制作,也无法反馈取件信息。取件时间依提交确认及缴费的先后排定。鉴于国外较重视本科经历,求学谋职都需要提交此材料,同时考虑离校后再办理的不便,建议酌情考虑申办份数。

2、取件:7月2—5日上午8:00—11:15下午1:00—4:30为集中取件时间。毕业典礼领到学历学位证书后,请按系统反馈的时间和袋号,持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到新太阳学生中心106室教务部学生事务中心领取所申办的文件。取件时当场核验证书,按所申办的材料及份数核准盖章取走。

二、即时自助办理:

没有按时网上申办的同学,可从7月2日下午1:00起在各自助终端自行办理,校内成绩单服务自助机分布在新太阳中心大厅、理教、二教、三教、图书馆等处。

因自助办理的所有材料必须从终端机器上一张张打印并盖章出来,按一份材料至少4张算,再加上输入信息、支付费用等,排队并长时间等候是必然的,请同学们互相理解并最好避开上下午的高峰时段。自助办理发生机器故障或材料有问题,请及时报告106室老师处理解决。

三、特别说明

1、新版成绩单已增加验证二维码,不再予以签封。特别需要签封的,必须是按期网上申办的,取件时当场一并签封。

2、成绩单和学历证明是个人重要文件,为保护学生权益,不允许他人代办代取。特殊情况委托他人代为取件的,须持有身份证件和委托人签名的委托书(注明取件时间和索引袋号)。

3、应届毕业研究生全部自助办理,且主要集中在7月3-4日。为提高效率,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建议本科毕业生首选网上申办。

四、6月24-7月5日集中受理印制应届毕业生已申办的材料,不再手工受理其他业务。往届毕业生可继续网上申办;在校生学籍证明业务不停,有需要的同学可在新太阳大厅自助办理,成绩单则建议暑期待本学期成绩出齐后再办理。暑期办理时间另见暑期值班安排。

 

北京大学教务部

2019年5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