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 》 教学信息

活动预告 | “挑战杯”宣讲会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如今又到了金秋时节。不知各位小伙伴们是否都已经摩拳擦掌,踌躇满志,准备在这新的学期当中大展身手了?适逢其会,第28届挑战杯即将开始。作为展示各位学子创新风采的舞台,各位胸怀科研之梦,有志于追求真理、探寻真知的同学们是否已经怦然心动了呢?如若如此,何不赶快报名,参加这项大学生学术领域的最高水平竞赛?挑战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在1991年北大校内挑战杯比赛启动,立刻成为了校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活动,到今天已经走过了27个年头。“挑战杯”的参赛面广,课题选择自由度大,学术含量高,年年都吸引了众多科研爱好者同场竞技。

 

参与挑战杯,你可以

 

1.体会科研感受:

      有志于学术的同学们,不妨来提前感受一下科学研究到底是什么样子,在挑战杯迈出学术生涯的第一步。

 

2.挖掘个人潜力:

      看似高深不可攻克的课题,在你和小伙伴们的不断努力下逐渐明朗起来,这种感觉只有经历了才会懂。

 

3.丰富个人经历:

      有多少同学在开学初填写素质综合测评信息收集表时学术科研成果一栏无字可填?现在一个丰富个人简历的机会摆在眼前,还不快快抓住?

 

      无论你是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还是初出茅庐的萌新,无论你是对某方面学术感兴趣还是愿意用地方调研的方式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挑战杯都是你展示自己的舞台。

 

参加前,如果你害怕

 

 

1.害怕自己水平不够作品直接被pass

      挑战杯是典型的零门槛学术竞赛,大家的作品都会获得高水平老师们的认真评审,而且院内获奖几率真的不低哦。

 

2.担心自己一个人势单力薄

      快拉上其他小伙伴组队,尤其是元培有着不同方向的小伙伴们,你们的跨学科作品正好与挑战杯大力支持学科交叉的理念不谋而合。

 

3.还在等什么?

      为什么不赶快拉上自己身边的小伙伴,选定一个研究题目,一同加入这场盛宴之中呢?来参加挑战杯,大家一定能在挑战杯中领会到科研的魅力,收获一段饱满而又充实的回忆。

 

想参加,你应该

 

 

可是——

报名流程是怎样我还一无所知啊!?

挑战杯的规则时怎么样的呢??

怎么选题怎么研究才能更有可能佳绩呢?!

 

别担心,来挑战杯宣讲会&动员会!

时间:11月16日(周六)上午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 319

 

      今年,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宣讲会的我们拥有着比往年更丰富的宣讲会资源。邀请了张长东老师进行挑战杯动员,王耀璟老师为大家进行学术培训;也会有校学术科创部的负责老师和骨干为我们介绍比赛报名流程、今年挑战杯规则及内容的变化,同时,还有往年取得优秀成绩的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与经历;最后,你关于挑战杯的个性化问题,也可以在宣讲会直接提出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让我们顺着学长学姐的光辉足迹,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荣光吧!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们扫码入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