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 》 跨学科专业
跨学科专业

古生物学专业

现代古生物学是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的交叉性基础学科,侧重于研究地史中的生物多样性、各生物门类的系统演化关系以及地球物理环境与生物界之间的协同演化关系这三大目标。

必修课程

普通地质学 普通岩石学(一) 普通岩石学(二) 古生物学 地史学 植物生物学 动物生物学 遗传学 普通地质实习 综合地质实习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

该专业是元培学院牵手政府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哲学系宗教学系等相关院系联合设立的新型复合专业。目标是培养素质高、学识宽阔、基础扎实、适应力强的领导型人才,并为相关学科输送高质量的研究型人才。

必修课程

政治学前沿;政治学概论;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哲学导论;宗教学导论等

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专业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牵手外国语学院、历史学系联合设立的新型跨学科专业。目标是培养素质高、学识宽阔、基础扎实、适应力强的国际文化交流人才,并为相关学科输送高质量的研究人才。本专业拥有广泛的校内外、国内外学术资源,可以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学术和非学术的各种支持,就业前景广阔。

必修课程

史学新生导学 史学概论 中国史学史 德语精读 西班牙语精读 印地语 基础阿拉伯语等

整合科学专业

整合科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立志于科学的领军人才。整合科学专业由北京大学相关院系从事生命科学跨学科研究的优秀教师参与课程设计与教学,其中包括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实现教学资源的最优配备。实验班课程全新设计,实施小班教学。在打好数理化生等基础的同时,注重不同学科的深度整合;在课程设计与教学中强调对科学深入而融会贯通的理解,培养学生的主动性、批判性、全方位和跨学科的创新型思维。

必修课程

数学-物理的整合l 综合实验课程l 定量分子生物学 综合实验课程ll 多元积分学与线性代数 物理化学(整合科学)。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数据科学专业的学生在前两年将主修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统计学方面的基础课程。后两年将结合学生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修金融、医疗、生物、人文、社科、自然语言处理等多方面数据分析和处理的相关课程并参与实际处理这些数据的一些项目,也可以选择一些基础课程和参与相关的科研项目。

必修课程

数据科学导引 概率论 数理统计 数值与计算方法 分布与并行计算 人工智能 深度学习 统计机器学习 大数据中分析的算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