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元培赛区决赛精彩上演

  5月7日晚,北京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元培赛区决赛)在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中展开。到场嘉宾有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孙力强,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党总支书记查晶,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评委除了陈永利主任,还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庄明科,北京道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森林,时代光华特聘高级讲师王兴权,元培学院团委书记王逸鸣。

  正式比赛前,查晶老师点明参与职业规划大赛的深远意义并向元培同学们传达出领导们寄寓的希望。孙力强老师向选手们送来来自校领导的鼓励和关怀,表达了校团委与元培学院有更多更好的合作的意向,同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接下来,八名晋级比赛的选手分别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展示。首先上场的是想要在金融行业有一番作为的刘婧同学,虽然只是09级的学生,但是她清晰的思路和丰富的课外经历给在场的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次上场的是拥有不俗数学功底并立志于做一名优秀审计师的肖彦同学,她严谨的阐述与推演,极高的人职匹配度让大家惊叹。然后上场的是想成为一名入世的经济学者的李明,她对学术的无限热忱和对工作无比的认真负责令人感动。随后上场的是想要成为一名优秀大写心理学教师的沈建虹,她的讲演就像一名和善的老师授课一般,给人印象十分深刻。这之后是陈之伊同学,她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专业的新闻评论员,虽然偶有紧张但是她都用她的风趣幽默轻描淡写地化解了,展现了成为新闻工作者的潜质。轮到本场唯一一名男性吴越伦同学上场了,他既想要在金融界有一番作为,同时更将致力于酒店事业的发展,他的不俗表现让大家惊服。紧接着上场的是梦想成为外交官的梁嘉韵同学,她的出色的口才,乐观开朗的态度和机智灵敏的头脑让场内的笑声不断,喝彩不绝。最后登场的是立志成为为了爱与公正奋斗的法律工作者的王晶同学,她不俗的口才,宏大的追求让场下掌声雷动。

  八名选手的精彩展示结束后,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老师上台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睿智地指出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一些不足,比如缺少更深入的职场信息把握,学业规划上的不足等。不过陈永利老师也对参赛选手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分别用两个词对每位选手的优点进行了概括:刘婧:细致周密;肖彦:严谨规范;李明:勤奋卓绝;沈建虹:平和细致;陈之伊:机智开朗;吴越伦:豁达赤诚;梁嘉韵:乐观积极;王晶:理智执着。

  经过评委们认真负责的评审,本场比赛的一等奖得主为王晶,二等奖得主为梁嘉韵和沈建虹,三等奖得主为吴越伦,刘婧,肖彦,李明,陈之伊。在场的各位评委和嘉宾们为获奖选手并表示感谢。同时,现场也颁发了本届职业规划大赛元培赛区的优秀奖得主,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黄少东、陈嘉曦、石玉琪、贺天、陈晓宇、濮天琪、郭聪、刘超颖、周思齐、顾鼎鼎和王康宁。

  比赛结束前,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进行致辞。许院长给予了选手们的职业规划作品和展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两点不足。他指出参赛的男生比例过少和参赛理科生过少的问题,提出我们需要在男生中,在理科生中更多地普及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的意识。最后,许院长向元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1、把做人的问题放到第一位;2、更多的高年级同学要参与到职业规划大赛中;3、在选择自己的职业路后要学会调整。

  北京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元培赛区的比赛至此圆满结束,决赛前四名选手王晶,梁嘉韵,沈建虹和吴越伦进入学校的总决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