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迈阿密大学交流项目顺利进行

2010518日至22日,元培学院学生与远道而来的迈阿密大学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活动,在短短的四天行程中,通过讲座、讨论、参观等多种形式,极大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在迈阿密大学同学来访之前,双方就已经以互发邮件的方式进行了初步的交流。518日下午,元培同学陪同迈阿密的伙伴们游览了天安门、景山公园、王府井等景点,引发了迈阿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

 

520日上午,迈阿密大学的同学来到北京大学听取了元培导师张智勇老师关于中国法律的讲座,并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之后,元培学院的同学与迈阿密大学的伙伴在曾作为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地的邱德拔体育馆感受了中国国球的魅力,迈阿密大学的同学还在五四体育场与中国学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下午四点,双方一起游览了美丽的北大校园并前往清华大学观看了精彩绝伦的跳水表演。晚上6点,双方在农园进行了欢迎晚宴,学生们互相交换了礼物,元培学院副院长苏彦捷也到场表达了对迈阿密大学师生的欢迎之情。在这一天的行程中,双方学子向对方介绍了自己国家的一些特色文化和生活方式,交流了各自看法,加深了相互了解。

 

521日上午,元培学院的学生同迈阿密伙伴一起登上了司马台古长城,在高耸的塔楼上,来自两个不同国家的年轻学子都为古代中国的雄伟奇迹深深折服。

 

此次交流项目共有17名元培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这次与迈阿密伙伴的深入交谈和互相了解,极大促进了参与项目学生的英语沟通能力和交流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