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雪域之上,书写篇章

毕鹏,元培学院09届毕业生。2009年,在已经确定保送研究生的情况下,毕鹏同学主动要求参加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一名支农志愿者来到了西藏,在西藏自治区农牧厅政策法规与市场信息处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志愿工作。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毕鹏同学受单位委派参与并出色完成了政策调研、农牧业信息统计、市场暗访打假、农产品质量抽查、协助企业进行绿色食品申报、会议筹备、文件编写等各类从宏观到微观的多项工作。毕鹏同学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多次参与到高海拔地区的工作中去,足迹延伸到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多个地区。

 

在工作中,毕鹏同学尽职尽责,勤勤恳恳,积极服从组织分配和领导安排,优秀地完成了志愿工作。他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未迟到早退,同时注重加强个人学习,尤其是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和经验。因此,毕鹏同学给工作单位留下了“有理想,有激情又具有实干精神”的良好印象,并被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考核评为优秀志愿者,获得了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铜质奖章。

 

毕鹏同学真正做到了将个人的发展进步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在雪域高原实践了胸怀天下、报效祖国的北大精神。希望全院同学向毕鹏同学学习,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附件: 西藏自治区农牧厅政策法规与市场信息处关于对毕鹏同学在西藏开展志愿工作的感谢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