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新学期 新气象——元培学院喜迎10级新生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元培学院喜迎2010174名新生。91日早晨600,元培学院迎新工作在五四路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领导的统一协调下,在各位老师、新生辅导员及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广大新生纷纷表示迎新工作充满温情又极具效率,让人迅速感受到家一样温暖。

为了尽快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院组织合理,安排周密,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既为广大新生节约了时间,又更有效地满足了新生的需求,真正让新生感受到了元培大家庭的温馨与贴心。虽然面对着时间紧、学生报到集中的困难,但各位老师及同学热情高涨、细心负责,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新生报到、领取材料、证件办理、爱心礼包的发放等都在老生的引导陪同下一一办理,保证了每一个同学能够顺利的办好入学的一切手续。此外,还有各位辅导员以及热心的同学用三轮车将同学们的行李搬到宿舍,极大地减轻了新生的负担。

在上午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闵维方、校党委副书记张彦等校领导也专程到我院的报到现场询问迎新工作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并就困难学生入学情况进行了询问,闵书记鼓励新生在燕园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开心生活,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时光。此外,院长许崇任、党总支书记查晶、副院长苏彦捷、卢晓东、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以及沙丽曼、谈小媊、漆丽萍、杨素华、刘蔚然老师等亲临现场,在现场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并针对家长关心的学院情况、迎新工作、选课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2010级班主任吴国治更是提早到达现场,指导新生辅导员以及各位老生做好迎新工作。学院领导老师就新生报到中的疑问向新生耐心的讲解,老生无微不至关怀也使新生们倍感温暖。

此外,今年元培学院还首次录取了4位留学生,新生辅导员对异国学子也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到晚上7点,元培学院174名学子报到工作全部结束。在入学报到之后,2010级新生将参加新生家长见面会、开学典礼,并着手选课、新生体检等各项活动,初步了解院系,体味校园生活。新学期即将开始,在学院广大师生的关怀下,他们一定会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在燕园书写自己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