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第三期团校结业典礼暨第四期团校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01017星期日上午九点,元培学院第三期团校结业典礼暨第四期团校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201成功举行。

    元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老师,元培学院团委书记、团员骨干学校校长王逸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出席典礼的嘉宾还有:北京大学学生会执委会主席王杨、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章梦昱,以及元培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乃彬。典礼由元培学院团委副书记朱虹璇主持。第三期团校和第四期团校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一段介绍团校的DV中拉开帷幕。元培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团校秘书长朱子云做了第三期团校工作报告。第三期团校学员代表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展示了第三期团校的学习成果。学员按照分班分组对抗的形式,模拟了招新面试、通知联络、与老师打交道、清华联谊舞会、危机处理、部长竞聘等六个情景,学员们妙语连珠,如“我们计划去秋游,因为是清明节嘛”,“我们的想法是,你们出女生和丘维声”,“你知道,微生物繁殖速度是很快的,耽误一天会严重影响实验结果”等等。他们优秀的学生工作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幽默精彩的表演给在座嘉宾和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场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情景模拟结束后,王逸鸣老师分别对学员的表现做了点评。老师结合自身工作,高度赞扬了学员们的工作能力,并表示他作为团校校长将会更多的参与新一期的团校活动。王杨主席和陈乃彬主席也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团校的理解。嘉宾评选3班为优胜班级,丁夕友老师为优胜班级代表颁发了礼品。

    接着,陈箐箐同学代表第三期团校学员发表了一篇情真意切的演讲。她感谢组织部同学为团校的辛勤付出以及他们为团校带来的家的温暖,深情地回顾了第三期团校的各种活动,并希望团校的精神能够传承下去。之后,元培学院团委书记、团校校长王逸鸣老师宣读了第三期团校优秀学员名单。元培学院第三期团员骨干学校学员共96名,其中顺利结业80名,并有 30名同学因在培训中表现出色,被评为元培学院第三期团校优秀学员,现场嘉宾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其后,主持人朱虹璇宣布第四期团校开学典礼开始,朱子云宣读了第四期团校培养计划,培养计划中为大家设计的各种课程丰富活泼,形式新颖,相信第四期团校的新学员也已经有所期待吧。典礼末尾,丁夕友老师做了总结致辞。老师充分肯定了第三期团校学员的学习成果,强调了团校对学生骨干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他对首次吸纳元培学科委成员的新团校的期待和鼓励。

    这次典礼在和谐的气氛中顺利结束,不仅向大家汇报了第三期学员一年以来的成长与收获,也让第四期的新学员们感受到了团校温馨的气氛和即将带给他们的精彩旅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