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2009-2010学年度创新奖元培学子再创佳绩

      新一届的创新奖评选新鲜出炉。在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以及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下,我院取得了优异成绩,田成喆、张维加同学双双获得学术类创新奖。他们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了光彩的一笔,也为元培学院争得了荣誉。

在本次创新奖评选中,全校(包括医学部和深圳研究生院)共有97名同学获得个人学术创新奖,其中,只有13名本科生获此殊荣(医学部5名)。我院张维加和田成喆同学作为少数获此重量级奖项的本科生对我院学术工作确实是莫大的鼓励,展现了元培人严谨治学,科学创新,继往开来的精神气质。

07级田成喆同学,化学方向,曾多次参加国际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如200911月在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IGEM)中荣获金牌,20102月于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建模大赛(ICM)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同是07级的张维加同学,物理方向。成绩优异(GPA3.85),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共计发表与接收第一作者论文27篇,其中SCIEI论文9篇。挑战杯与跨学科竞赛先后共获得四项校级一等奖。)。此外,张维加同学还担任北京大学共青团委员会学术科创部高级助理,国家光通信重点实验室助研,国际计算科学协会会员,并进入北京大学等离子体所从事研究,是国际著名科学期刊PLOS ONE物理审稿人,与国外优秀研究者有密切合作。

 

   田成喆、张维家此次获得创新奖当之无愧。他们无疑是元培莘莘学子中的佼佼者,也是我院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树立远大目标,奋发努力,在学术、社会活动等方面勇于创新,争做21世纪的国家栋梁,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祝愿元培学院的学术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