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韩国首尔大学代表团来访

   1123日上午,韩国首尔大学自由专攻学部的院长率领10名师生代表来访我院。接待代表团的有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副院长苏彦捷、副院长卢晓东、外事秘书漆丽萍、0809级学生以及10级的2名韩国留学生。

 

       

 

   首先,双方在友好的环境中向对方介绍了自己学院的特色。苏彦捷教授率先介绍了元培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对学院前身元培计划实验班的简单介绍、元培的目标与建设过程、元培学院的建立过程以及有学院特色的导师制和一些交流项目。之后首尔大学自由专攻学部的教授韩敬九介绍了自由专攻学部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成立的意义、学院的组织结构、与传统大学学院的不同特点、课程安排、学院的发展状况等。

 

       

 

   然后,两方代表分教师与学生两组进行讨论。教师组将讨论重点放在通过互联网进行联合授课,之后再进一步开展学生、教授的互访等一系列的交流活动上。学生组这边则着重讨论了假期的志愿者活动安排,希望能够通过一起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增进交流和友谊。两个小组的讨论都很融洽,并且取得了许多实际的进展。

 

   本次来访活动,增进了韩国首尔大学与北京大学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双方的文化交流,也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