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融入新集体,感受属于这个冬天的温暖——记10级5班冬游活动

我们来自江南塞北,来自五湖四海,因为元培,我们聚到了一起,组成了5班这个温暖的集体。静园草坪的第一次班会让我们初步相识,当我们一起经历了中秋晚会节目排练,经历了大学第一次期中考试,经历了难忘的一二九合唱之后,我们的距离在不知不觉中近了,渐渐,我们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集体。

1211清晨,在阵阵寒风中,5班一行二十余人从北大东门出发,经过一番跋涉来到了最具老北京风味的地安门一带,开始了我们的冬日之旅。

   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地安门大街的聚德华天老北京小吃店。华天是个不大的店面,里面的小吃可是应有尽有,土生土长的北京娃们热情的给同学们介绍那些外观精美的小吃,驴打滚、艾窝窝、豌豆黄、面茶、烧饼夹肉,当然,还有著名的豆汁配焦圈。同学们吃得不亦乐乎,边吃边聊,不断交流着感受。“诶,面茶就是这个东西啊,跟糊糊似的”“啊,这个面饼好硬啊,咬不动”“哎,豆汁好酸啊。啊!你居然能喝下去”“小黑,你怎么吃了这么多啊”……小店里一时间欢乐了起来,大家也对当天的下一步行程充满了期待。

    一行人一路往南。登景山,观故宫全貌;爬北海团城,览中南海。一二九的余温尚存,同学们又拿出了之前合唱的劲头,在白塔旁迎着风唱起歌来,“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雷倒了一片,吓跑了路人甲乙丙丁,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暖暖的笑。沿着北海向北,一路游九龙壁、五龙亭,之后顺着什刹海走到银锭桥,逛烟袋斜街,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北京的孩子充分发挥了贫的特质,一路讲解各种景点或名称的来历。这一路,大家也收获满满——糖炒栗子、锅巴、臭豆腐、烤肉……

 

   午饭后,我们还为12月过生日的同学过了一个集体生日。蛋糕上写着五班V5。集体唱生日歌,引来围观,引来赞叹,引来羡慕的表情。这才是一个集体的温暖。这个冬天,我们从不相识到成为一个集体,这个冬游,让我们更加熟悉彼此,五班V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