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召开何善衡图书室2010年年度总结大会

2011年3月4日,元培学院何善衡图书室2010年年度总结大会在理科五号楼何善衡图书室举行。元培学院副院长卢晓东,馆长吴跃,学生副馆长李代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言;学生副馆长南红玉主持本次会议,二十多名学生志愿馆员也参加了本次大会。与会发言者回顾了图书室在过去一年起步、发展的历程,肯定了图书室取得的成绩,表彰了各位馆员的辛劳付出,并对图书室在2011的继续前行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和美好的展望。

学生副馆长李代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图书室在过去一年的基本情况,图书室已拥有1067 册书籍,成为元培同学们阅读学习的宝贵资源;开展了五次读书会,“何善衡图书室书评系列”连续刊登于《元培时讯》;捐书活动和找名人赠书活动也已经启动。从图书室的构思策划到建设落成,及至过去一年的稳定正常运转,李代是这个过程的主要参与者,因此谈到图书室的发展,他别有感触。他希望一步步将图书室建设成为元培大家庭内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包括后备服务的完善提升、图书的开放借阅、图书信息系统的建设等。他期望通过本学期的志愿者招募工作,能够吸纳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图书室的建设和维护中来。   随后,李代宣布了2010 年图书室优秀志愿者名单,并邀请了卢晓东副院长和吴跃馆长为他们颁奖。卢副院长进行了即兴的发言。他以一名爱书人的身份和在座老师同学交流了自己的寒假阅读所得,认为阅读能让人受益和成长;他认为何善衡图书室的成立和运转契合了元培学院的理念,是元培学院建设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图书室能更好的营造一种自由、随性的氛围,同时更好的发挥读书会的作用,并更好的提供知识和爱。                吴跃馆长在随后的发言中,认同卢副院长的观点,并在图书室具体运转的层面上进行了指导规划。她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馆员们不仅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而且要不断创新充满活力。图书室要进一步做好书籍的管理工作,开展一些具有影响力示范性的活动,并整合院内院外的学术资源,从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吴跃馆长发言完毕后,馆员们进行了短暂的小组讨论,他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具有创造性的点子。在会议的最后,馆员们一起接受了消防知识的培训,提高了防火意识和临火应变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