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北大-纽约大学学生交流论坛成功举行

2011315日上午,43名中美学生聚集北京大学勺园7号楼弘雅厅,参加北大—纽约大学学生交流论坛。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苏彦捷教授和纽约大学人文与科学学院Peter Button教授以及参与论坛组织的双方师生一同参加了本次论坛。

 

苏彦捷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纽约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对北京—纽约大学学生论坛的发展和两校师生为之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苏院长希望两校同学们相互欣赏和学习彼此的文化,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不断拓展国际化视野,增进相互了解。

 Peter Button教授首先在其致辞中表达了对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蔡元培先生的崇敬与对此次北京—纽约大学学生论坛的期待。此外,他还回顾了此前两届论坛的成果与经验,并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充满了信心。最后,Peter Button教授用幽默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展现自我,在讨论中不断完善本组观点,“期待各位的精彩展示!”

 

之后,两校互换了纪念礼物,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在这样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中美两国的同学们开始了分组讨论与交流。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气候变化”,每组同学都事先阅读了两篇有关这一问题的英文论文(一篇是统一的,每位同学都读;另外一篇是分给每个小组的不同的小议题),就此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中美同学们积极思考,各抒己见,不时提出十分具有创造性的观点。时而你来我往唇枪舌剑,时而又爆发出一阵阵的笑声,不知不觉三个小时的时间就过去了。午餐后,美国的同学们在元培学院学生的带领下参观的北大校园。

 

 

一天的论坛很快就结束了,但中美同学之间的友情、相互学习才刚刚开始。

 

“这次论坛就是为我们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的机会,之后我们一定会经常联系,了解彼此不同的文化与生活方式,探讨我们共同关心的世界议题!明年的论坛我还要参加!”一位元培学院的学生这样说道。

 

相信中美两国的同学们都通过这次论坛学到了很多,相信文化和思想的碰撞会带给他们宝贵的经历和回忆,同时为两校留下长久的友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