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第四期团员骨干学校策划大赛顺利举行

327日上午九时,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团员骨干学校第四届策划大赛在理科五号楼201举行,到场的评委有元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老师,元培学院团委书记、元培团校校长王逸鸣老师,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团委团校副秘书长谷宇辰,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熊忻恺,校学生会干训部部长福利部部长宋文轩,城市与环境学院团校秘书长包涵,元培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子云,元培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乃彬。

策划大赛由王逸鸣老师致开场辞。王老师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学生工作团体的三个核心:信仰、纪律和情谊,对学生骨干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导。  

    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元培团校五个班级的十个策划,分为两组(东部和西部)进行展示,分别决出东西部冠军。比赛时同学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从“院歌征集”到“剪报成诗”,从“元培视界”到“元培大观园”,大家展示出了元培学生的风采。风趣幽默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策划中的多个亮点也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对于每一个参与者来讲,比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策划的过程中大家的精诚合作,和那股发自内心的对元培的热爱。其中,决出的东部冠军是来自团校三班的“Find My Way专业选择真人秀”(展示:张凌泽同学),西部冠军是来自团校五班的“感恩元培&排课游戏”(展示:马越原同学)。熊忻恺师兄和宋文轩同学分别对东西部的比赛做了细致的点评,点明了亮点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

     接下来就进入了最精彩的决赛PK。在决赛的双方互质环节中,两个冠军策划的团队进行了辩论般的拉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最终,五班的“感恩元培&排课游戏”获得了冠军,三班的“专业选择真人秀”屈居亚军。谷宇辰师兄对决赛环节进行了点评。同时,大赛也评出了三个其他奖项,分别是:最佳人气奖:团校三班的元培大观园(展示:李佳欣同学);最具创意奖:团校一班的剪报成诗(展示:张帅同学);最具元培特色奖:团校四班的元培视界(展示:刘诗尧)。  

大赛最后,由丁夕友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评。丁老师对大家精彩的策划提出了表扬,也指出了几点问题,一要完善细节,二要培养语言表达能力,三要重视学识,以学术为先。

    策划大赛顺利闭幕,不但为元培文化节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有很多创新点,学员们也在编写策划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祝愿学生骨干们茁壮成长,祝愿元培文化节举办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