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清明节祭奠蔡元培先生活动

2011年45上午九点,元培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前往蔡元培先生铜像前敬献鲜花,以缅怀先生功绩、追慕先生遗风。元培学院党总支书记査晶,院长许崇任,副院长苏彦捷,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10级年级主任吴国治应邀参加本次献花活动。

正值清明时节,微风和煦,阳光轻暖,蔡元培先生铜像塑于层林掩映中,显出先生的静穆与高洁。同学们手执洁白的菊花,肃立先生像前,活动在安静庄重的气氛中展开。许崇任院长首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先人的缅怀与追思,并回忆了元培学院自成立伊始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以先生精神为榜样,为学院的发展不断努力奋进。随后,活动主持人谢瑞豪、鲍泓朗诵了纪念蔡元培先生的原创诗词。优美的文辞、深刻的追思使同学们再次领略到先生精神之魅力,为先生的学识气度、品格风骨所深深折服。其后,党总支书记査晶、院长许崇任、副院长苏彦捷、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代表学院向蔡元培先生敬献花篮。各级同学随后依次走向铜像,鞠躬并敬献白菊花,以追忆先人、寄托哀思。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献花活动使自己更加了解蔡元培先生的精神与品格,表示要继承先生遗志,努力向上,积极奋进。

    本次清明献花活动作为第四届元培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树立当代学生对先辈的景仰之情与感恩之心,缅怀蔡元培先生为中国教育做出的不朽贡献,弘扬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理念。活动表达了继承先辈遗志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广大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元培学院亦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改革,创新教育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积极稳步向前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