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男足半决赛战胜光华,挺进决赛

     11月25日下午3:30,元培男足在第一体育场与光华管理学院进行半决赛。最终,元培男足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强大的压力,以3:2的比分险胜光华,挺进决赛。
    入冬的天不时地给人以阵阵寒意,但比赛一开始,双方的拼抢便已异常地激烈。缺少李升贤、安德烈两员大将的元培在中前场球的控制比前几场稍显逊色,但场上的队员们却丝毫不怵,同赛前安排一样,尽力地拼抢每一个球。足特汤岳衡的突破依旧犀利,后场老生廖智健带领下的防守也是十分稳健。控球权不断地在双方的脚下互换,而球迷的心也随之起伏跌宕。在比赛进行到大约20分钟的时候,光华率先抓住机会,一记高空球准确地传到前锋脚下,射门得分。而这也是这级男足新生杯比赛首次面对落后的局面。我们的队员们并没有因此丧气或慌乱,而是很快地调整好心态,在观众不断的加油声中,汤岳衡从中场前一路带球连过数人,并以其标志性的左边路左脚劲射攻入一球,将比分扳为1:1。对方毫不放松,紧接着便打出了一记精彩的防反,球打在了门柱险些入门。中场前对手犯规,我方获得一个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但裁判过于松的尺度让我方队员和观众不免有些异议。但比赛依旧继续,中场比分也最终定格在了1:1。
    中场时我方球员一直紧密地安排着战术,观众也很给力地为他们递水、加油,还有几位老生找裁判申诉,争取我们的权利。比赛很快继续开始了。双方的攻防节奏一直转换很快,拼得也越来越狠,两边观众的喊声更是此起彼伏,几乎没有打断。在几次颇具威胁的射门后,汤岳衡在禁区前沿得到机会,果断抽射,我方取得领先的比分2:1。此时天色已略有些暗,对手开始抓紧时间组织进攻,其中不乏一些惊险的时刻。但后卫廖智健、李林橦、朴宰亨等人总是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随着天色渐晚,我们也开始焦急地等待终场哨响。
    但戏剧性的情节才刚刚开始。对方在一次进攻中得到了角球机会,只见球开出之后,一阵混乱的拼抢后,我们看到了对方庆祝的欢呼声。但就这时,我们方的队员却纷纷表示对方手球在先,并且是直接用手将已经要出界的球救回。而此时由于光线不是很好,主裁与边裁纷纷表示没有看到,于是在一番争议后,比分确定为2:2,球迷的心又被揪了起来。再次开球后,我们拿出了最后的拼劲,在一次带球突破的过程中,对方场上队长铲球犯规,被红牌罚下,我们也换上了极具冲击力的老生前锋缪则皓,试图抓住瞬间的优势。在最后关头汤岳衡边路带球底线传中,李怀宇包抄入球,场上的气氛又被点燃。在我们相拥庆祝的时候,主裁哨响,判此球出界在先无效。经一番争论后,情况变得明晰,边裁表示举旗是说对方犯规,而我方属攻方有利,先前主裁误以为边裁在示意球出界。双方不乏激烈的争辩,最终我们看到了自己球员的庆祝,我们3:2领先了。此球后很快,终场哨响,在一次逆转和反逆转之后,我们赢得了比赛,观众与球员们激动地相拥在一起庆祝,甚至有人喜极而泣。
    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就此结束,由于此前的一场半决赛中信科战胜了物院,我们将与信科在决赛相遇。在这场比赛中,元培人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用热情和汗水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我们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杀入了决赛。各位元培学院的同学们,期待我们决赛的精彩表现!
                                           (元培学院体育竞技部 张林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