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男足战胜信科,取得北京大学新生杯冠军

    12月2日,在新生杯足球决赛中,元培男足表现出色,成功以1:0战胜了对手信科男足,在绿茵赛场上第一次赢得了冠军,创造了元培的历史。
    比赛于下午14:00在一体开始。本场比赛无疑是我们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很多人早早地便来到赛场,为我们的队员加油打气,甚至副院长卢晓东和贺飞老师也前来为我们加油。我们到场的队员也是最为齐整的一次,所有人都积极地热身备战。但是比赛的过程同我们想象的一样艰难,因为我们的对手是已经连续三次踢入决赛的强大的信科。从开场哨响起,每个人,包括我们的对手,都全身心投入地了比赛,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就此开始。
    刚开场最大的亮点依旧是汤岳衡,他迅捷的过人让场边观众,尤其是之前没有看过他表现的女生们不住地欢呼。而对手也似乎早有准备,其稳健的后防总能将他限制得很死。当然,今天我们还有李升贤和安德里亚两名前场大将,加之一直很给力的孙超和李怀宇,在前几十分钟的比赛中,我们一直保持着占优势的局面。但对手的经验无疑是所有院系里面最丰富的,他们总能很好地化解危机,甚至有两次我们都为进球而欢呼的时候,边裁越位在先的旗又无情地宣判其无效。与此同时,对手也打出了几次不错的防守反击,在一次角球中对方大个子4号的头球虽然偏高,但极具威胁。就这样,随着我们一次次的进攻被对手无情地阻击,上半场结束了。
    中场休息时,队员们都很认真地商讨突破进球荒的办法,而寒冷的天气让大家在上半场便消耗了很大的体力,这也让下半场注定更加地悲壮与激烈。下半场很快开始了,汤岳衡在一次次地摔倒中难以寻得机会,而对方的进攻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让人越来越揪心。好在我们上场表现给力的后防线在这场依旧稳健,总能很好地将之化解。同时,我们也积极地在其他点上寻求突破。孙超、安德里亚、李升贤均打出了几次很具有威胁的射门。此时,很多场上球员已经显现出体力方面的问题,确实,天气太冷,拼的太狠了。但一次次的尝试最终转化为进球,在一次进攻中汤岳衡经对方球员将球传给了李怀宇,而在上场便奉献绝杀的李怀宇果断把握住了机会,将球送入对方球门。这是在比赛只剩十多分钟的决定性的进球,所有观众和球员都沸腾了!在之后的比赛中,对方丝毫没有放弃,加强了进攻,而与此同时我们的防守也一次次接受住了考验,对方防守端人员变少也使得我们的进攻更具威胁,比赛也因此变得更加好看。最终,我们撑到了最后,所有观众和球员都奔向了球场紧紧相拥,我们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
    这场比赛,我们元培学院成功战胜了强大的对手,在北京大学新生杯所有体育比赛中首次取得冠军,创造了辉煌的历史。这场比赛,无论是最后的结果还是整个过程,都鼓舞着每一个元培人,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
    感谢今天到场的每一个观众,以及一直以来默默关注元培体育比赛的人们;感谢足球队的每一位老生,同时祝贺足球队的新生们。是我们共同的拼搏让元培足球一次次赢得了比赛并最终获得冠军!冠军属于我们每一个元培人!
                                          (元培学院体育竞技部 张林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