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五方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12月1日下午2点,由元培学院学生会公共协调部主办的五方联谊活动在图书馆南配殿顺利举行。元培学院导师办公室主任吴跃、10级班主任贺飞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联谊活动,院团委、学生会、学科委和楼委会的新一届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年级班委代表应邀参与联谊。
    五方联谊是面向团委、学生会、学科委、楼委会和班委这五个主要学生工作部门的,以沟通各部门间感情、便于日后工作开展为目的的学生会品牌活动,今年由于楼委会的加入正式更名为五方联谊。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嫩牛五方”。“嫩”字体现出新一任部门负责人的蓬勃朝气,“牛”字寓意未来的学生工作顺利成功,同时又巧妙诙谐地照应了本次活动中与食物有关的游戏环节。整场活动在美食与欢乐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吴跃老师为活动致辞。她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欢乐的游戏,珍惜大学的时光和学生工作的宝贵经历。接着,团委副书记吴思渊作为五方的代表致辞。他首先感谢学生会公共协调部为五方代表提供的交流平台,欢迎楼委会作为新成员加入五方的大家庭,并祝愿学院未来的学生工作越办越好。接着,公共协调部部长齐薪添致欢迎辞,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联谊的游戏精彩纷呈又充满创意,整场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断。首先进行的是考验团队默契和表演能力的猜词游戏。参与者被分成了5个小组,分别需要根据前一位表演者的比划猜出相应的词汇。由于在传递的过程中成员的动作变形巨大,回答也五花八门,使得已经知道答案的观众无不笑得前仰后合,场面十分欢乐。
    接着进行的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制作食物“嫩牛五方”。公共协调部事先准备了需要的肉类、蔬菜和调料等原料,由各组发挥想象力,选择所需的食材自己制作体现不同主题的嫩牛五方,交给其他组交叉评分。这既考验了团队协作和沟通的能力,又有利于组间和组内的相互交流,精心准备的美食也让参与者们大饱口福。大家热火朝天地开始了构思和食物的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带有寓意的嫩牛五方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参与者们展现才华的同时又品尝到了美食。
    最后,全体成员同时参加了一个集体游戏,并根据整场活动的表现给各组颁奖或进行惩罚。活动主办方还给参与者准备了互评的卡片,用关键词的形式写下对他人的印象和评价,富有新意的同时也促进了参与者们相互熟悉和交流。
    本次五方联谊活动,不仅让各部门的新任负责人相互熟悉、增进感情,也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和欢乐的机会。相信同学们在以后能够协调好日常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紧密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将元培学院的学生工作办得更出色更精彩,为元培的同学们带来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元培学院公共协调部  齐薪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