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本学年第一次干部培训顺利举行

    11月25日下午2:30,元培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一次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在理科五号楼269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的主题为团队精神。学生干部们分别组队,参与游戏,学习团队合作中的重要技巧,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
    下午2:30,元培学院学生会新任主席团,团委副书记,以及团学各部部长相继到场;在各位学生干部风趣幽默,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后,游戏正式开始。
    第一个游戏是“你说我画 ”,考察的是团队间的沟通能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小组成员依次用语言描述图画内容指导队友作画。短短几分钟很快过去,一张张或抽象或唯美的画作展现在大家眼前,激起欢笑声一片。接下来两组分别派代表点评对方组的画作。两队对画面基本元素的掌握都很出色,在沟通中都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抓住重点并准确地传达给队友。相比而言,一小组在颜色的表现上更胜一筹,他们更好地把握了关键细节。在游戏点评中,两队都很客观而且彼此欣赏,展现出了很好的表达技巧。
    接下来进行的游戏是“表演猜词”。活动中,表演的同学们手舞足蹈,妙语连珠,猜词的同学们思维之发散令人惊讶;两组的同学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
    最后一个游戏是“谁是卧底”。每个同学拿到一个词,其中一人的词语其他人不同,就是所谓的卧底。每一轮游戏中,大家用一句话描述自己的词,做到既给同伴信息,又不把词暴露给卧底,同时在倾听他人发言中找出卧底,最后全体投票选出卧底。这个游戏可以很好地体现语言运用的技巧,也能锻炼人分析处理信息的能力。游戏过程扑朔迷离,最后卧底成功潜伏到最后,取得胜利。游戏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的讨论着每个人的表述,归纳着在刚刚的游戏中的经验。
    在一个多小时的欢声笑语过后,干训活动顺利结束,学生干部们和组织部的同学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元培的学生干部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以后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的组织下,在全体元培人的共同努力下,元培的第十二年一定更加美好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