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成功举办“中外美食文化节”

    12月14日下午,元培学院国际交流部在康博斯水饺部举办“中外美食节”,20多名来自元培学院的留学生和10-12级的本科生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康博斯水饺部早早地预备下芹菜猪肉和三鲜的馅,早到的元培学生把桌子拼在一起,摆好了原材料。待留学生们都到齐后,便开始了破冰活动,大家纷纷进行自我介绍,留学生们各展风采,或活泼,或幽默,其中黄晟圭同学提到他在元培中秋晚会和国际文化节上表演的“江南style”,顿时引来全场惊呼。在大家的要求下,他也跳起了骑马舞,随后全场同学们也都加入其中。
    破冰活动结束后,大家正式开始包饺子。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发现各国同学的包法都不一样,连中国内部都存在地区差异性,比如南方是呈扁平状,直接把饺子皮对折,用水粘在一起,而北方则是把饺子皮边缘捏出褶皱,使饺子立起来。韩国南部的同学则会把饺子两端叠合起来,形成一个圈。包饺子的过程充满了惊喜,很多留学生包出了独创的造型。孙钟涟同学用两张饺子皮包出了小笼汤包状的饺子,黄立伟同学则包出了爱心状的饺子。
    同学们边包饺子边聊天,聊自己的国家,聊在北大的学习,聊在五道口新中关发现的美食,何其欢乐。
    饺子很快包完了,随后,大家的劳动成果也都端了上来,热气裹挟着香味扑面而来,同学们迫不及待地享用起来,猜这些形状各异的饺子都是出自谁的手。
    最后,大家围着桌子合影留念。
    这次“中外美食文化节”活动,沟通了留学生和普通元培学生之间的感情,不仅有利于帮助留学生们更快的融入元培大家庭,更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在本次交流活动的促进下,很多留学生表示会在元培新年晚会上表演节目,让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吧!
                                         (元培学院国际交流部 高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