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SPSS培训成功举办

    12月22日下午3:00,在理科五号楼201,同学们期盼已久的元培学院SPSS培训拉开了帷幕。本次培训由元培学院学术实践部主办,我们邀请了图书馆的唐勇老师,共有17名学生到场,李思睿和朱熠主持了本次培训。
    简短的开场白后,唐勇老师针对同学们零基础的情况,为我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细致耐心地讲解。首先,唐老师简单介绍了SPSS软件包的主要功能,本次培训重点为我们讲解数据处理方面的内容。然后,唐老师为我们展示了SPSS的操作环境,它与Excel有类似之处,但其中有两个表,分别是数据视图和变量视图,并演示了变量、名称、类型、标签等基本量和输出窗口的作用。接下来,进入了最重要的SPSS使用实例的展示环节。唐老师现场操作,亲自指导,重点演示了数据导入、计算变量、可视化离散、排序个案、选择个案、数据的图形化处理、问卷处理、双变量相关分析、偏相关分析、因子分析、标准化处理等基本操作,并且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和提出的问题。
    唐老师在教授过程中提到,如果有时间仔细看看帮助,基本上就能掌握SPSS的基本操作,并多次强调,SPSS只是一个工具,最重要的还是我们选择处理数据的方法,因此我们最好有一定的统计学基础,使用起来才能够得心应手。
    本次SPSS培训活动,帮助了同学们学会更好地进行数据处理,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元培学院学术实践部 于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