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男篮憾负国关 首次夺得北大杯亚军

    5月10日晚8:00开始的北大杯男篮甲级决赛中,元培男篮以59:71的比分憾负实力强劲的国关男篮;但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夺得了建队以来的首个北大杯甲级亚军。此次比赛,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副院长卢晓东,校团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王逸鸣,团委常务副书记贺飞均到场观战。
    国关男篮坐拥7名篮球特长生和两位留学生内线,内外均衡,实力强劲,此届北大杯此前未尝败绩。相比之下,我院男篮只有两名篮特,此前依靠篮特作为强点,辅以实力均衡的普通生一路走到决赛,实力上显然弱于对方,因此赛前外界也普遍不看好元培男篮夺冠。然而男篮的小伙子们没有在强劲的国关男篮面前低头,一直与国关男篮拼到了最后。
    男篮决赛开始前,两队和观众先观看了更早进行的女篮决赛,算是为男篮决赛这一重头戏热身。两院的啦啦队和观众阵容也十分齐整,尤其我院观众在体育竞技部的组织下,拿着齐刷刷的充气棒为男篮健儿们鼓劲,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介绍双方运动员、教练员和本场裁判员后,比赛开始。国关先跳到皮球,但走步失误,回来我方由孙伟杰助攻黎田投中中投,国关迅速调整,猛攻内线并由郭凯和米拉连续打中,而发过来我方明显办法不多,只能由球星王泽奇不断突破以防比分被拉开。本节还有大约三分钟,精彩的一幕出现了,我队于晓磊在底角持球,对方紧逼,只见他跃起投篮,哨响球进,罚球再进,成功打成3+1!全场观众沸腾,并报以热烈掌声。
    次节国关换人调整,新上来的队员似乎不太适应比赛节奏,出现了几次失误,我方连续打成几次反击,不断缩小分差。在我队团体防守质量突然提高,对球压力加大的同时,在进攻端大球星王泽奇内突外投,让国关队员很是紧张。但国关的身高优势这时起到明显作用,米拉、小白、李琳不断利用二次进攻涨分,本节双方呈现胶着形势,元培略占上风。
    中场休息,队员暂时退场,变身观众,双方啦啦队的热舞大家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两队萌萌的吉祥物也赢得了一片片喝彩。
   下半场易边再战,国关首发队员重新回到场上,校队主力中锋郭凯展现了全面的技术,运球突破、篮下单打、助攻队友样样全能;而我方王泽奇也不甘示弱,连续投篮命中。我队新上场的耿其尊敢打敢拼,投入打板三分,于晓磊再打成2+1,王泽奇则在快攻中投入漂移三分,整个邱德拔赛场欢呼成元培的海洋,那一瞬间感觉邱德拔变成了我们的主场。整节看来,虽然元培整体防守质量颇佳,较好地限制了对方个人突破和投篮,但无奈国关身高优势太过明显,连续的前场篮板让我们的防守付诸东流;国关则无法解决王泽奇这一点,只能眼看着王泽奇不断冲破防线。
    末节我队重整旗鼓,重新向领先的国关发起冲击,放下心理包袱,仍然全力拼搏。但国关经验丰富,稳住节奏,稳扎稳打,随着时间不断流逝,我方的希望逐渐破灭。本节还剩3分钟时,我队放手一搏,用两名外线队员换下内线,想加快节奏放手一搏,但收效甚微。最后一分钟,教练把本场比赛之前没有上过场的队员全部派上场,让每名队员都能感受决赛的氛围,尝尝决赛的滋味。最终,元培男篮拼尽全力,以59:71憾负国关。但我们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夺得了建队以来的首个北大杯亚军。
    个人数据方面,我队24号王泽奇33分,11号贾畅8分,6号于晓磊5分。
    元培男篮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战斗到最后,从没放弃,天赋的差距不值得我们悔恨,相信无论多少年后,我们都会记得有那样一支敢打敢拼、铁血拼搏的金色的队伍——元培男篮!祝元培男篮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进步,越走越好。

(元培学院 体育竞技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