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召开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5月17日晚上7:00,元培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在理科五号楼201召开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致力于促进同学们更好地在实践中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元培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贺飞出席大会。北京大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聂华晟,元培学院2012年暑期实践优秀领队董皓以及元培学院12级部分同学参加大会。
    首先,贺飞老师发表大会致辞。在讲话中,贺飞老师深刻阐释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介绍了元培学院近年来在社会实践方面的重大成就,同时结合时代精神和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向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更多的同学投入社会,深入群众,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此外,贺老师还结合自己社会调研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所思所得,更用
会当凌绝顶”、“诗酒趁年华”的豪情与洒脱,开启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实践之梦。
    随后,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聂华晟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立项程序、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在场同学对社会实践的准备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聂华晟同学还将“远洋之帆”实践奖项的信息带到现场,在对这一项目进行详细解说后鼓励同学们加入更多的实践项目,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获得社会实践资金支持信息,更使许多同学找到了符合自己兴趣的实践活动。
    接下来,元培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领队董皓介绍了自己2012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他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实践的安排、领队的职责,以及一些具体问题如团队氛围建设的处理方法。董皓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最后,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部员张晗同学介绍了元培学院传统的四个实践项目。同学们在了解项目信息后,现场有序填写了初步的实践志愿。
    本次宣讲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从不同方面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暑期社会实践,为接下来元培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也为同学们投身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吹响了振奋人心的号角。

(元培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