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师生交流项目顺利举行

    6月5日,迈阿密大学24名学生及3名老师抵达北京大学,在元培师生的陪同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迈阿密大学是一所始建于1925年的美国公立大学,也是美国东南地区提供最广泛科研与教学的大学之一,是一所著名的国家级大学。
    此活动是迈阿密大学学生与元培学院学生前期进行E-mail沟通与之后长期了解之间的认识和熟悉的过程。每位参与此项目的同学都会陪伴之前曾进行E-mail聊天的两位美国同学熟悉和适应北大校园。整个下午迈阿密大学的师生与元培师生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交谈互动,双方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中午12点,同学们各自认识了自己的“笔友”之后带领他们在学校食堂用餐,在和谐而欢乐的交流氛围中美国同学们享用了在北大的第一餐。
    午饭过后,迈阿密大学的同学们首次体验北大课堂。下午1:30美国学生们分组进行的精彩商业创意展示展现了美式课堂的活泼与激情,随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王辉教授运用专业知识和精彩案例为迈阿密大学的同学们讲授了有关中西方思维方式差别、企业文化管理等方面的精彩内容。
    下午3:30,元培学院学生及老师邀请迈阿密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在邱德拔体育馆体验羽毛球运动的乐趣,在锻炼中找到了双方共同的兴趣,增进了中美同学间的情谊。运动过后,元培同学热情地尽东道主之谊,带领来访同学参观美丽的北大校园。欢声笑语洒满一路,美国朋友们还用相机记录下了燕园朦胧雨雾中的秀美清丽。
    晚上6点,在迈阿密大学的师生们与元培学院的同学们在农园三楼举行晚宴。席间,美国同学们对筷子的使用和菜肴的材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文化间的差异并未带来不便,反而给大家带来了更多话题和乐趣。
    此次迈阿密大学来访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成为美国朋友们中国之行一个难忘的插曲,而且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两校、中美两国之间同学们的友谊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