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出国交换交流会成功举办

    3月31日,出国交换交流会在理科五号楼201举办。本次活动由元培学院国际交流部举办,共有七名元培高年级的同学应邀参加。

  首先,冯昕瑞同学介绍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情况,强调其在国际合作部项目中排名靠前、名额较多的优势,同时也分析了出国交流的利弊,还详细列出了申请指南。朱睿智同学介绍了多伦多大学的情况,以及在考虑申请学校时的小策略。张雪禾同学建议同学们考虑是否要选择出国交流,要从自己的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判断。她是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方向,通过去早稻田大学交换提高日语水平并进一步了解了日本;同时讲述了她在日本的独立生活,学习、打工和旅游三不误的生活经历。提到满绩点回校时,她更是让在场同学惊叹。她随后也提到了转学分的一些问题,并提醒同学在交流中要注意政治立场等问题。匡超同学则从时间上来分享了他在香港大学交流的经验,他从申请、面试,到交流前准备以及交换生活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强调了做出决定前的收益—成本计算。谢瑞豪同学则介绍了纽约大学石溪分校的一些情况。

除了通过国际合作部和港澳台办公室,元培自己也有交流项目。乔天一同学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本科生交换项目,强调了前期准备的细节工作,比如证件、停学手续等。孙顺杰同学介绍了瓦萨学院交换项目。这个学院是一个文理学院,办学风格与元培颇为相似,排名在美国比较靠前。

 

此次交流会,为元培低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关于出国交流的具体信息,方便同学们在以后的出国交流计划中做出自己的抉择,也沟通了几个年级间同学们的友谊。

                                 (元培学院学生会国际交流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