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举行第二十一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宣讲会

     10月26日晚7:30,元培学院第二十一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宣讲会在理科5号楼201拉开帷幕。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副院长苏彦捷,校团委学术科创部部长黄冠,院团委书记王逸鸣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许崇任院长结合元培学院成立的历史意义,提出了培养本科生科研能力对于未来学术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元培的特殊培养方式,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择课程,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同时,本科生的科研训练也不该仅仅以追求奖励为目标,更应主动去了解科技的前沿发展,进行一些交叉学科的研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自己的判断。
     黄冠老师就“挑战杯”系列赛事的发展趋势做了总体介绍。近三年来,挑战杯的全校共鸣性、参赛作品质量、学校的重视程度和经费支持,以及各个学院保研中挑战杯加分的比重都逐年升高,足见挑战杯赛事逐年扩大的影响力。   
     校团委学术科创部副部长肖遥系统地说明了挑战杯赛制和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在介绍了元培学院近年来在挑战杯上的不俗成绩之后,还就同学们的一些细节问题给出了详细解释。
     此后,在上届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金子琳和吕承应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金子琳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考虑信息的获取难度并联系个人经历,吕承应同学则介绍了选题、资料获取、实地调研、论文写作和模型建立几个方面的具体注意事项。
最后,苏彦捷副院长总结致辞。她再一次强调了科学展示成果、合理规划时间、学术规范写作的重要性,并对元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鼓励大家勇于探索,无畏挑战。
     元培学院将继续依托学校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学生课外学术科研体系,不断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创新思维、锻造科研能力,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