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2012年元培学院学术科创委员会换届选举成功举行

     2012年5月18日晚9点,元培学院学科委换届选举在理科五号楼267室举行,学科委秘书长陈嘉曦、副秘书长赖驯龙、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年级学科联系人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学科委常委会主任委员、秘书长陈安祥主持。
     首先,秘书长陈嘉曦给我们深情朗读了元培学院导师办公室主任吴跃老师致学科委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吴跃老师说,学科委已成立四年,其职能也为大家所熟知,包括:组织元培学生互相交流、传承学术经验,共同科研创新;向学校和社会争取学术资源;发挥多学科综合的优势,培养跨学科学术创新成果;开拓元培学生的第二课堂,活跃学术氛围;与同学广泛联系,为解决各专业方向教学问题和本科生教育改革提供第一手经验等。同时,吴老师还表示,学科委是元培学院独有的学生组织,利用元培特聘导师的资源优势,通过同学们的合力和策划,组织开展适合学院同学学习、科研需求的一系列活动,达到实现自立、自强、自我管理、自我实现的锻炼目的。吴老师还对过去一年学科委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并祝愿学科委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在元培师生中产生更大的影响。
     随后,会议直奔主题,进入选举环节。秘书长候选人分别是原办公室主任兼学科总联系人、10级经济方向的魏玮,副秘书长、10级法学方向的赖驯龙。场务总监石鎏宣读了选举程序和规则之后,候选人依次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说。
     魏玮回顾了从大一加入学科委这个大家庭以来的历程,和大家发自肺腑地分享了在学科委两年时光的经历和思考。除了对收获友谊、锻炼能力深切感慨之外,她还提出了学科委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一些改制的想法,并主张加大对学科委的宣传力度。继而,魏玮谈到了自己。作为是经济方向的同学并且正在修数学双学位,学习和工作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但她很乐观地表示,她会努力协调,相信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扮演好秘书长这个重要的角色。谈到个人素质,魏玮表示,自己在所属的课程中通常扮演组织者的角色,协调、沟通、组织能力较强,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领导学科委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壮大。魏玮真诚、务实的演讲赢得了代表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是赖驯龙的竞选演说,他认为这次竞选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借鉴学习部的工作经验,建议在学科委以精品活动的形式展开诸多项目的工作,同时也表示会召集大家多交流增进联系和友谊。此外,赖驯龙尤其强调了学科联系人这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把学科联系人真正纳入到学科委的工作体系中来,让联系人同学们有组织的归属感,感到集体的温暖和凝聚力。赖驯龙从组织的高度谈到了协调这一主题,强调要协调好秘书处内部成员之间的关系、学科委各部的关系、学科委与团委和学生会的关系以及学科委与导师办公室的关系。学科委是一个窗口,一面旗帜,一座桥梁,一个舞台,对于领导学科委在第五个年头取得更大的成就,赖驯龙充满了信心。
     精彩的竞选演说之后,场务总监石鎏将选票分发给各位代表,说明选票填写注意事项之后,各位代表郑重地投下了自己的一票。经过唱票、验票、黑板上统计公示几个环节,最后赖驯龙以10票对9票的优势胜出,当选下一届学术科创委员会秘书长。随后,在学科委常务委员会的授权下,新任秘书长赖驯龙提名魏玮、姜舒文和吕欣桐为副秘书长,分别负责分管办公室、科研部和会刊部的工作,提名在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通过。至此,第四届学科委秘书处正式成立,履行职责。并于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四届学科委秘书处第一次会议,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工作准备。
     作为元培学院学生自治的组织之一,我们有理由相信,学科委将在导师办公室的指导下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越走越远,开拓出元培学院学术科创的新气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