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顺利召开

     2012年3月30日下午两点,带着憧憬和疑问,我们迎来了本年度元培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元培学院学术实践部承办,主要面向大一、大二的同学。元培学院卢晓东副院长、漆丽萍老师、吴跃老师出席并发言,另有六位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各种交流项目中的收获与体会。
     首先发言的是卢晓东老师。他着重强调了教育的前瞻性,鼓励同学们关注国际交流项目,关注世界变化,把眼光放长远。时刻把成为未来的领军人物作为自己的培养目标。随后,漆丽萍老师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元培学院交流项目一览表,展示了不同项目各自的特点。她还给我们提供了获取国际交流项目信息的多种渠道。吴跃老师主要介绍了已开展多年却还不为人所熟知的“李韶计划”,特别鼓励交流机会欠缺的同学踊跃报名(今年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0日,感兴趣的同学请关注元培网站)。三位老师各有侧重,但都鼓励我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开拓眼界,感受文化交流。
     随后陆续发言的六位学长学姐,则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吴雨豪学长介绍了加州伯克利分校暑期研究项目,指出其优势在于小班教学、文化交流充分、活动内容丰富,同时也提示我们要关注不同项目的竞争激烈程度。吴越伦学长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学期交换项目,详细地介绍了申请前后全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尤其对同学们在交流项目中的课程学习做了十分科学全面的指导。王子豪学长介绍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期交换项目,为我们分析了国际交流项目的利弊,鼓励同学们尽量争取机会,多走多看,主动与外国人交流。匡超学长介绍了北京大学-纽约大学学生论坛活动,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他认为这是一次“多快好省”的开拓眼界的机会;他还建议同学们关注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网站,尽早准备英语成绩。王越玥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在培泽学院在华项目中的收获——英语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新体验和珍贵的友谊。同时,她也提示我们要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人际关系,二是学习与玩的关系。最后上场的孙顺杰学长与我们分享了他在北大-耶鲁联合本科生培养项目中的经验,从住宿、老师、课程、同学、课外活动等多方面为我们展示了这个项目,并阐述了他在项目中的一些有启发性的思考。同学们收获良多。
     原定两个小时的宣讲会不知不觉已经进行了三个小时,但同学们被学长学姐们精彩的讲述所吸引,丝毫没有倦意。通过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分析,同学们对这些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给自己的未来设置了更清晰的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