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纽约大学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2012年3月13日,北京大学-纽约大学学生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当日早九点钟,在石鎏同学的主持下,论坛顺利开始。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苏彦捷教授与纽约大学的Peter Button教授进行了开幕讲话,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厚望。发言结束后,学生被分为四个组,就人文学科的未来进行探讨。讨论主题围绕着全球化人文学科的发展、跨文化人文主义、人文学科与自然学科的合作等话题展开。元培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展示,并在其后的分组讨论中,与纽约大学的同学们交换了意见。在讨论中,两校同学们就中美大学教育和人文学科的学习各自发表了看法。休息时间中,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细节。丰盛的午餐过后,元培学院的同学们引领纽约大学的学生参观了北大校园,并且在行走途中,对于中美校园的差异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下午四点,同学们回到理科五号楼,参加朱锋教授的中美关系的讲座。下午六点,两校的同学们来到艺园二层享用了美味的中餐。元培学院的同学们还有心地买来了北京糖葫芦,让纽大的同学们尝一尝老北京的特产。
     之后的几天中,纽约大学的学生在元培学院同学的陪同下,游览了颐和园、故宫、长城、798等景点。在这段时间内,参与论坛的同学们收获到了与纽大同学的友谊,并且在学术上有所收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