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法学方向同学交流会成功举行

 

10 22 日,元培 267 ,本学期第一次法学方向学生交流会成功举行。我们邀请了 11 级商法硕士贺环豪师兄和 12 级国际公法硕士马煜师姐,为 11 10 09 级的元培法学方向同学开展了全面详尽的解疑答惑。 贺师兄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他说:无论是在外国的律所,还是在中国的律所,抑或是在公司做法务,都必须能把英语作为一种工作语言。 谈到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保研问题,马师姐认为平时考试很重要,而平时考试一定要重视笔记和往年的试题,这为大家更有效地应对考试提供了一条捷径。贺师兄则提高了北大 2007 年在深圳开办的国家法学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然后,贺师兄重点讲了一下论文的写作问题。如何分配论文写作各个步骤的时间呢?“一篇论文大概需要两周到一个月的时间, 50% 用来查资料和思考, 30% 用来写作,而 20% 的时间用来修改”,贺师兄如是说。 此外,师兄师姐还谈到了工作和实习:律所只要求本科学历,而公检法对学历要求高;如果想做法务,理想途径是先当几年律师,全面培养自己的法律实务能力。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相信这次交流会给法学方向同学带来了不少启发和思考,相信元培法学方向的同学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