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学生参加微软研究院20周年活动——与克雷格•蒙迪的对话

 

9月27日,微软研究院在北京微软亚洲研究院拉开了创立2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微软首席研究与战略官克雷格·蒙迪先生出席活动并发表了开幕致辞。随后,克雷格·蒙迪先生与来自顶尖高校的十余名学生进行了对话。本次对话的参与者有来自于中国,巴西,韩国,日本等国的微软实习生,中国各高校微软技术俱乐部的代表,微软与一些大学的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学生。元培学院2008级学生王一磊作为2011年度微软小学者的获奖代表有幸受邀参加了此活动。 在对话中,同学们针对微软的全球营销与合作战略,Kinect, Windows Phone, Windows 8等最新产品的技术细节,以及克雷格·蒙迪先生的个人经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蒙迪先生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精彩的回答,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个人发展的宝贵建议。 从企业战略角度,蒙迪先生诠释了苹果,微软,谷歌在移动应用方面三种不同的企业发展模式以及合作的模型。苹果以其从硬件到软件无所不包的模式保证了产品的独一性并创造了苹果帝国。微软则采取了与诺基亚等已在手机硬件领域领先的厂商进行合作以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谷歌采取了对android完全开源的做法,获得大规模生产和销售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其安全方面的隐患。 针对王一磊同学关于个人创业的建议的问题,蒙迪先生通过创意与人才构成的矩阵阐释了在创业之初,好的人才比好的创意更重要的观点,鼓励大家在决定创业时,要首先笼络人才,其次思考创意。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关于自主创业的三个建议:1. 只要有志同道合有决心创业的人,创意迟早会产生;2. 兴趣使人走到一起,在发掘人才之前首先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发展自己的兴趣;3. 不要过早创业,在具体实施之前,我们需要更多的商业经验,较为适合的创业年龄是30岁左右。 整个对话过程轻松而愉快,同学们都得到了对自己关心问题的满意的答复,也都对克雷格·蒙迪先生的亲和,健谈有了深切的感受。在之后的反馈中,同学们均表示如有机会,很期待下一次的对话。蒙迪先生也对同学们敏锐的思维有着高度的评价。本次对话在合影中圆满的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