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优秀院友成长经历分享座谈会成功举行

2011521下午,元培学院优秀院友成长经历分享座谈会在理科五号楼267顺利举行。十余位元培的优秀院友出席座谈会,与元培的师弟师妹分享他们学习与工作的点滴感悟。元培学院沙老师、加那出席此次会谈。

首先,11位优秀院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不过简单几句,就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他们出众的气质与不凡的经历。接下来,大家从“对北大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怎样的大学生活才是充实的”“如何选择专业及毕业后的出路”“需要为工作做哪些准备”等元培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对于“怎样的大学生活才充实”这一问题,院友们都谈到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只有学术。06级数学方向刘熙师兄建议大家要在学习之余积极接触社会,在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此外,还要交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谈一场纯真的恋爱。05级政府管理方向是屈仁丽学姐这样说道:“我是05级里为数不多的能够认识全级所有同学并和他们都有所交流的人,而现在,这是我的一笔财富。”

   专业选择是每一个元培学生在入学之后一、两年间都要面对的一件大事。04级姜锐师兄从物理、哲学到石油工程,他以自己走过的经历告诉大家,对各个专业方向有清晰的认识之后的选择的坚持是更加难能可贵的。

而对于“如何选择毕业后出路”这一问题,院友们从多个角度与大家做了分享。03级物理方向的王俊煜师兄告诉大家,选择专业或者毕业出路都要从一个词出发,那就是“passion”。以他自身的经历来说,在Google公司的工作让他找到了自己热爱并想为之奋斗一生的东西,即使后来到了李开复的创新工场,这种“high”的感觉也一直延续。04级政管方向谢天师兄、中文方向史佩佩学姐以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故事,生动的展示给大家一个至理名言——成长是尝试错误的过程。而01级国关方向的张康师兄和04级中文方向的杨森师兄则是从他们的公务员工作岗位,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这一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这一职业所要求的气质特征等。

院友们还和大家分享了应该在大学期间如何为工作做准备。顾凡颖学姐告诉大家要多多尝试不同的工作,找到自己想要并适合自己的。02级经济方向崔婧学姐则提醒大家决定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要把这件事做深入,做圆满,切忌蜻蜓点水;此外,最好将Office等工作软件熟练掌握,这样会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最后,院友们认真回答了学弟学妹的问题,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很快就结束了,但元培学院优秀院友和在校学生的交流还将继续。作为元培十周年以及院友会成立的预热活动,相信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逐渐成为元培的常规活动,成为元培学生学习与借鉴前辈经验的互动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