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成功举办

    首先,校团委的李明同学从一个较为宏观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包括申报流程、领队职责、补助情况及一系列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十分系统的认识,获益匪浅。

随后,10年暑期社会实践上海团的领队江嘉骏同学从实践前、实践中和实践后三个方面讲述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并着重对“领队”这一特殊身份的职责、工作技巧及收获进行生动的阐释。接着,山东团的帅凯旋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暑期实践过程中整个团队的点点滴滴,有严谨的调查访问,也有孩子般简单的快乐,其中“北大知名校友座谈会”的标语更是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此外,帅凯旋同学还给即将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评奖的小窍门,那就是像他们一样找当地媒体采访。从两位同学幽默的话语中,大家深刻领略了暑期实践的魅力,并对暑期实践的过程与内容有了清晰的了解。然后,TECC主席李代学长给我们介绍了“责任之旅——青年非营利领导力培训”项目,鼓励大家报名参加。

接下来,元培学生会副主席李明学姐为大家讲述了实践中的礼仪,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大家明白了是否该向对方索要名片、主动握手及赠送礼物的注意事项等细节问题。听了李明学姐的讲述,大家都深深体会到礼仪的重要性。

最后,10级班主任吴国治老师总结致辞。吴老师结合自身的时间经历,给了大家三条寄语,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走近社会,了解社会。相信同学们都记住了吴老师的三条寄语: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铭记自己代表的是北京大学,是元培学院,要拿出我们应有的素质;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享受这次实践,收获友谊和知识。

 

整场宣讲会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意愿表中列出了可供大家选择的部分实践团队,包括上海蔡元培故居、浙江绍兴、深圳华大基因、陕西大荔支教、新疆、贵州以及 TECC 的“青年与责任”项目。此外,还有同学们自己组建的海南团和江西团等等。在大家的踊跃报名中,元培学院 2011 年暑期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