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秋季学期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1026日、1028日、111日共有13位同学参加了元培青协志愿服务活动。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吧~

 

小学志愿教育讲座——古代体育运动

 

夏雨同学为小朋友们讲解季节性民俗体育运动

 

陈琛同学为小朋友们讲解投壶游戏的发展历史

 

小朋友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1026日,杨庚宸,夏雨,陈琛,陈思怡四位志愿者来到了北大附小丰台分校,为五年级的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古代体育运动的小知识。小朋友们被志愿者们的生动讲解所吸引,热情积极地参与互动。

 

敬老院志愿服务——做风铃、表演

 

老人帮助志愿者挂风铃

 

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1028日,刘家璇、谭宇豪、向紫薇、杨哲、郑澍、高淳、姚紫琪七位志愿者来到了金泰颐寿轩敬老院八条分院。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表演精彩的魔术,弹奏悦耳的钢琴,与老人一同做风铃,协力将风铃挂起来……几个小时飞快地流过,温暖了老人,也温暖了志愿者们,成为彼此心中的一段难忘的回忆。

 

中学志愿教育讲座——学习经验谈

 

在理科方面,杜晨喆同学重点以物理、化学和生物为例,给同学们梳理学习方法

 

在文科方面,金子馨同学以议论文作为切入口,结合高考实情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

 

两位志愿者和临川育人中学的老师同学们的合影

 

111日,金子馨、杜晨喆两位志愿者来到了北京市临川育人中学,分享自己的高中学习经验和有效的学习方法。演讲内容接地气,实用性强,与同学们的对话幽默风趣,让同学们感同身受的同时又不禁哈哈大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