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响应学校保卫部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以及加强文物古建防火工作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元培学院于2018125日下午在俄文楼组织学院师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李泊桥副院长发言

首先,元培学院主管安全工作的李泊桥副院长强调了加强安全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组织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学院元创空间负责老师车琳讲解俄文楼三层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具体包括人员密集程度控制、承重控制、突发情况人员疏散、安全用电等;保卫部的李鑫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内容包括近期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及文物古建消防事故通报、火灾的分类、火灾发生的阶段、报警的方法和步骤、人员和物资的疏散、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的检查以及文物古建和电动车;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第三部分,学院师生运用学到的灭火器的使用防范及灭火要领,现场体验激光灭火,以加深对灭火方法的理解;

 

 

学院师生现场体验激光灭火

最后,李泊桥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全体师生首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院也会从制度上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俄文楼以及35楼的安全制度,使得责任明确到人,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学院今后会逐步增加对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提高全院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技能,配合学校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