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乒乒乓乓迎新年:刘伟老师携校队与元培院队交流活动

乒乓球世界冠军、北京大学副教授刘伟2018年12月29日下午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与北京大学乒乓球队和元培学院乒乓球队队员开展了交流活动。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老师、团委书记李豪老师、学工办副主任白菊老师、兼职辅导员朱子云老师、学工办刘欣悦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元培学院乒乓球院队的十五名队员来到了邱德拔140室乒乓球馆,准备与北京大学乒乓球校队的队员们来一场友谊切磋与交流。队员们热情饱满,现场也早已挂好了火红的大横幅 “乒乒乓乓迎新年”。

吴艳红老师向大家郑重介绍了刘伟老师的人生成就。刘伟老师曾7次取得乒乓球世界冠军头衔,并在北京大学获得教育管理专业法学博士学位。作为退役运动员转型的成功典范,刘伟老师毕业后一直留在北京大学任教,现任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

 

 

接下来,刘伟老师以自己的人生密码“16”开启了和同学们的分享会。她说:“我的人生以16年为单位,优秀运动员16年,北大求学16年,未来还有N个16年……”刘伟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对冠军精神的理解:冠军精神不仅存在于竞技体育中,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至关重要。追求卓越、不断超越、不服输、不怕输,才能挖掘出个人潜能,赢得人生路上每一个“冠军”。

随后,刘伟老师对乒乓球队队员们进行了技术指导。到场的学院老师们也纷纷参与其中。

 

 

 

 

最后,刘伟老师向元培院队的学生赠送了珍贵的北京奥运会纪念版邮票,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部分图片和资料来源:新华社、元培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