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举办筹建书院工作学生团队交流会

3月15日中午,元培学院举办筹建书院工作学生团队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李泊桥出席并主持,院团委、学生会、元培书房、地下电影院的学生代表,及部分年级学生班委参会交流。学院综合办公室漆丽萍主任、刘芮老师参与讨论。交流会就书院制下的学生组织框架、书院相关的活动模式,以及目前35楼集中住宿中突显的问题进行探讨。

李泊桥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书院制建设情况

李泊桥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各学生组织参与筹备书院建设表示欢迎。他表示,未来书院建设工作需要在学院内进一步打通隔阂、密切交流、共享资源,这离不开师生共同努力。希望今后以交流会的形式,为学院的书院建设提供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随后,李泊桥副院长介绍了书院建设的背景及目前的工作方向,依托书院教学服务体系,为学生提供包括心理成长、职业发展、学生活动、志愿服务和交流交换等方面的专业辅导;探索通过开展学生活动,密切师生之间、年级之间和班级内部联系的方法;以及研究基于书院活动的学生评价体系和针对书院问题的反馈机制。

院团委学生代表潘新宇介绍自己关于书院建设的建议

随后,各部门的同学就书院制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和问题反馈等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涉及加强班团基层组织、学生组织协调配合书院建设以及书院信息化工作等。

李泊桥副院长认真记录了同学们的建议,感谢大家为书院建设献计献策,他表示接下来书院将以体育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推进整体工作开展,希望大家继续为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