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学院团学信息、新闻与宣传工作须知”培训会

10月26日17:00,“元培学院团学信息、新闻与宣传工作须知”培训会在俄文楼201室举行。主讲人元培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肖正康向元培学院首期高级团校学员、 部分19级学生干事讲解了最新修订的《元培学院团学联宣传与新闻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肖正康首先强调了宣传与新闻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他指出,宣传工作是对整个活动的记录和总结,一篇完整流畅的新闻稿既是对一项工作的系统总结,也为更多人提供了了解学院工作成果的窗口。团学联各部门无论职能分工如何、是否以文字工作为主要职责,都应当提高对部门活动宣传与新闻工作的重视程度。他建议各部门将信息报送、新闻宣传和部门工作素材归档工作结合起来,推进部门工作的规范化、体系化。

 

 

接下来,肖正康介绍了《条例》的制定目的,强调了信息报送和信息审核的基本原则并明确了相关责任认定。在信息报送方面,肖正康首先介绍了部门信息员制度,强调规模较大的特色活动信息稿报送工作上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要求。接着,他在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报送方面详细阐述了若干注意事项,并对各部门的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若干具体可行的有益建议。

 

 

以推送等形式开展的宣传是各类活动的另一重要环节。肖正康说明了元培学院团学联推送审稿时间、推送审核流程以及元培学院公众号、企业号常规群发推送时间。在图片规范方面,肖正康指出图片应满足亮度合适、主次有序、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要求。介绍完推送工作后,肖正康对新闻稿《元培学院团委基层团支书培训“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成功举办》草稿和终稿进行对比,具体说明了稿件撰写和审核的一般规范。同学们对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新闻稿、如何利用《条例》修改文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是元培学院首期高级团员骨干培训学校核心模块的第一次正式课程,同时也是面向全院团学组织骨干的提升课程。在此后的工作中,元培学院团学系统干事将进一步结合《条例》内容,落实相关要求,提升工作能力。团学联骨干将充分依据《条例》,规范稿件措辞,提升稿件质量。让我们期待元培学院新闻与宣传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