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元培体育 | 元培女足又双叒平医学了

本周日中午,在略显阴冷的五四足球小场,元培女足终于迎来了19-20赛季女足北大杯第一场的较量,对手是上学期曾两度交手、却未在常规时间内分出过胜负的医学女足(常规赛两队0:0战平,季后赛两队1:1战平,元培女足点球决胜)

 

 

赛前

 

本学期的元培女足,告别了毕业和结束交换的几位主力队员,阵容实力上或许会受到些许影响。但有更多队员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加入女足大家庭中,这一点就足够令人欣喜。

 

本场比赛孟队在赛前的部署强调了在前场的逼抢力度,他在开场了就排出了1-2-1的阵型,三名今年新入队的队员吴小希、刘航、马司南联袂首发,夏天茹则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并由郭念昕顶替郭华新暂任门将。

 

上半场

 

比赛一开始,三名前场的队员便在对方半场展开了高位逼抢,拖后的夏天茹在其后进行保护,这一战术迫使医学一度很难带球通过本方半场。只不过,前场队员们在逼抢夺回球权之后的配合还略显生疏,拖后的夏天茹也很难帮助球队梳理前场的进攻,元培在开局并未打开局面。随后一次暂停的机会,孟队便改变了场上的人员配置,此前忘带学生证的郭华新回到了门将的位置,姚梓晗成为球队拖后中卫,夏天茹顶上锋线,与吴小希和郭念昕在中前场进行配合。处于锋线位置的夏球星显然能给医学的防线带来更大的威胁。

 

开赛第9分钟,念昕断下医学的横传直接射门被挡,随后吴小希在左路控下皮球,将球回传给中路的郭念昕,后者迎球推射,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门框范围。而这一次的进攻正式吹响了元培猛攻的号角!第12分钟,夏天茹在中场右路得球后起动突破,用左脚内切连续过掉医学两名后卫之后的打门被医学门将奋力化解。第14分钟,郭念昕右路传中在医学禁区前造成混乱,随后跟进控制下二点球的念昕一脚横传找到左侧的夏球星,后者稍作调整,右脚近距离的再次被后卫挡出。

 

 

在元培女足一波猛攻未果后,医学也做出了回应,两边你来我往的对攻态势让场面十分焦灼。第15分钟,医学前场成功的反抢创造出了二打一的优势局面,远端无人盯防的医学队员射门,被姚梓晗和门将郭华新合力封堵。第19分钟,左路的夏天茹下底传中,禁区正面无人盯防的郭念昕推射击中门柱,元培再次错失破门良机!

 

 

下半场

 

下半场刚开始,开完组会火速赶来的黄雅轩披挂上阵,但夏天茹被换下场让元培女足更多地摆出防守态势。元培女足拥有十二人充足轮换阵容的优势,每一位上场的队员在各自的位置都表现出色!雅轩、刘航、小希在前场的拼抢,梓晗、念昕在后防的卡位解围以及门将花聚在门前几次精彩的出击控制,力保元培的城门不失。此外,下半场稳守反击的元培女足也寻觅到了破门机会,先是雅轩一上场就上演了连过两人的好戏,在对方关门防守之前利用速度突出重围,只可惜最后一步趟大被出击的门将解围。后有郭念昕在反击中一脚角度刁钻的打门,被医学门将杨皓童飞身侧扑勇猛化解。元培女足在失去了球队核心夏天茹之后,依旧能给医学大门制造威胁。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元培女足和医学女足互交白卷,显然全场比分并没有最真实地反映出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握手言和的两队在一年内三次打成平手,可以说是建立起了“和平友好”的伙伴关系。

 

 

首战未能取胜的元培女足紧接着会在下周迎战国光联队,这又会是一场怎样的比赛呢?欢迎大家到场支持元培女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