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冬奥速递 | 邀你来赴冰雪志愿之约

活动简介

2019年12月5日,正值第34个国际志愿人员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举行。同时,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招募公告,欢迎广大志愿者共同参与这场冰雪盛会,用奉献的热忱送上贴心的保障、驱散冬日的寒冷,就像一朵朵燃烧的雪花。

热心志愿的你,是不是早已期待着参与冬奥盛会了?别急着报名,先看一下是不是满足报名条件吧:

 

(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

1. 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自愿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接受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指导和管理;

2. 截至2022年1月1日年满18周岁(即2004年1月1日及以前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3. 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4. 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

5. 能认真参加赛前培训,并为北京冬奥会或冬残奥会赛时运行提供满足需要的志愿服务。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申请人同等情况下可被优先录用

1. 能够参与“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志愿服务;

2. 能够同时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赛时志愿服务;

3. 具备一定专业知识与技能,包括但不限于:口笔译服务、医疗服务、驾驶服务、信息技术保障等;

4. 其他赛时运行保障所急需紧缺的人员。

 

有关报名的其它权威信息,请查看官方招募公告: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公告

 

 

报名流程

按照冬奥组委的安排,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将在北京地区各高校分批次组织团体报名,北京大学团体报名时间是2019年12月9日(周一)至2019年12月15日(周日)北京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在此期间可以以团体报名申请人身份报名。另外,以个人报名申请人身份报名的同学,不受上述时间限制,只需在官网公布的2019年12月5日至2021年6月30日24:00期间内报名即可

团体报名申请人同样需要在全球招募网络系统报名,流程、信息填写与个人报名申请人相同,只需要在“邀请码”一栏填写北京大学的邀请码,邀请码请询问院系团委。

志愿者的选拔、审核流程请等待后续通知。

接下来是简化版报名流程,完整版报名流程说明请见官方推送:

收好!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申请攻略

1、注册账号、登陆

2、完善个人信息

注意姓名(英文)处填写大写字母的姓和名的全拼,制服尺码部分,请选择个人服装尺码,同时建议填写身高、体重。

3、 完善联系信息

4、填写志愿服务能力经历

注意“语言技能”包括汉语,“职业状态”选择学生,“教育及学历”可选在读学历。“邀请码”填写北大统一的团体邀请码,请联系院系团委。

5、填写参与意向

赛区包括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场馆意向有国家速滑馆、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主新闻中心、奥林匹克大家庭酒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43个选项,服务类别包括12类:对外联络服务、竞赛运行服务、媒体运行与转播服务、场馆运行服务、市场开发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技术运行服务、文化展示服务、赛会综合服务、安保服务、交通服务、其他。

6、确认报名信息、提交

报名成功!让我们一起来赴这场冰雪志愿之约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