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10月26日下午,元培学院学生党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在俄文楼201隆重召开。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团委书记李豪以及元培学院的党员、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大会。大会特邀了中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国航股份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曹建雄讲授党课。

 

 

齐唱国歌

 

首先,吴艳红书记发表讲话。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和高年级的党员同学正式见面,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来到元培学院工作,为元培学院的发展尽一份力。与同学们相比,她是新元培人,十分欢迎同学们与她交流沟通。

 

 

吴艳红书记讲话

 

曹建雄书记以中心如自固,外物岂能迁为主题展开了本次党课的讲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二十多年以来的工作经验与积累,强调了自我修养与党性提升的重要性。

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总书记十九大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发展自我,以期将来能够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孔子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论语·公冶长》)的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自身也需要不断反省,牢牢把持住自己的初心而不能有须臾偏离。子与人歌而善,必使反之,而后和之(《论语·述而》),曹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像孔子一样磨砺自身的性格,提高自身的修养;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中庸》),我们应当加强对自己内心的管理。他还强调遇到任何问题要从器物层面、制度层面和理念层面三个角度展开思考,尤其不能忽略对于理念层面的反省和思考,中心如自固,外物岂能迁,只有加强对自己思想层面的要求,才能够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曹建雄书记讲话

 

党课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回应。吴书记对课程给予高度评价,她讲到党课让我们在知识学习上产生了更多宝贵的认识,十分感谢曹书记为同学们讲授本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在隆重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大会进行了职务任命,任命翟颖佳与张栋杰分别为元培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晨光等五人为元培学院党支部委员,同时任命了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联络人。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任命同学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