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学院第31期初级党课开班动员会

2018年10月20日,元培学院第31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俄文楼201会议室举行,报名初级党课的九十多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领队辅导员翟颖佳主持。

首先,翟颖佳向同学们说明了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培训班系统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脉络,全面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党员的权利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并向大家介绍了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党员要经历的总体流程。

 

 

翟颖佳向同学们做介绍

 

关于初级党课的学习,翟颖佳介绍了学习的纪律和各项制度安排以及之后几次集体活动的概况。在线上学习方面,她向大家说明了观看视频课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观看视频课要注意把握进度,及时完成课程内容,并认真完成课下习题。此外她还强调了课下自主进行理论学习、阅读经典的重要性,初级党课的学习时间跨度较长,需要大家不断坚持、认真对待,它不仅是我们学习领悟党的精神的过程,也是党对我们考察的一个过程,如果轻视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实践,很有可能在积极分子的队伍中掉队。关于线下活动,党组织也为大家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如辩论会、集体电影等,让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充满了期待。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动员会上,上一期党课的优秀学员张君曼为大家介绍了学习经验和学习感悟。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她的学习历程,讲到了她在观看视频课的收获与如何利用课后题巩固自己对党的了解,并回忆了自己参与集体讨论时与其他学员热烈讨论的情境。她讲到,这一年的学习使自己收获良多,她不仅丰富了对党的知识和了解,并且在经历学习和考验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跟着党走,为党奉献信仰,使在场的各位学员备受鼓舞。

 

 

上期优秀学员张君曼与大家分享经验

 

最后,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各位学员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在第一次与党组织的亲密接触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理想,并对自己未来的党课学习活动充满了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