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述职报告会顺利召开

 3月8日下午1:30,元培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述职报告会在理科五号楼201顺利召开。元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元培学院团委书记王逸鸣,元培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贺飞,团委书记班子其他成员,学生会主席团出席,团学系统共十位部长以及各部门副部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团委组织部筹办。
    首先,团学系统十个部门的部长依次上台,对上一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介绍了部门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相应的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方案,并对各个部门新学期组织与工作上的部署做了全面介绍。团委组织部江之韵部长表达了组织部“薪火相传,道阻且长;且歌且行,上下求索”的美好愿望,介绍了团校、干部考察、“元培骨干训练营”等活动的进展;学生会公共协调部齐薪添部长则结合上学期中秋晚会、系列培训活动等的经验与教训,展望了新学期元培文化节等方面的工作;团委综合办公室汤逊主任着重分享了让每位成员成为领导者,各取所长、互相学习的组织经验;学生会学术实践部贾亚楠副部长介绍的新学期的一系列讲座与交流活动,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关注与期待;团委社会实践和志愿者部杨千叶部长细致介绍了上学期暑期实践总结活动、为打工子弟送祝福活动、支教活动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学生会体育竞技部张林峰部长向大家展示了新学期将开展的充满趣味性的桌游等竞技活动;学生会文娱生活部李也部长向大家汇报了“一二•九”活动的整体情况;团委宣传部姜舒文部长则规划了新学期加强部间交流、提高投稿质量、推进部内记者团与编辑部分工改革等工作;学生会外联部冯月部长介绍了部内责任人制度改革的状况,并表达了新学期为同学们争取更多福利的决心;学生会国际交流部许晓琛部长作为国交部的第一任部长,介绍了国交部完成和将要推进的接待来访和交流等活动,愿为元培的留学生群体也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归属感。
    各部部长述职完毕后,王逸鸣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的讲话。首先,王老师充分肯定了主席团和部长团队成员们在生活态度与工作能力各方面的进步,指出学生干部们经过一年的锤炼,从抱怨到进取的改变、从青涩到挥洒自如的巨大进步。之后,王老师又对元培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同学们应在北大收获更多的理性、宽容与换位思考的意识,学会付出,变得更加成熟。王老师提醒我们要珍惜北大校园氛围相对的纯粹性,利用大学时光努力积淀学识、锤炼内心。二是王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信仰与理想,唯有坚持信仰,才能有所向往、有所追求,才能长风破浪,在自己投身的领域中有所建树。最后,王老师诚挚地表示,尽管工作有所调动,但仍愿与所有同学为着元培学院的璀璨未来共同付出。王老师的一席话,令到场的同学深受触动。
    本次述职会促进了各部门的相互交流,对各部门梳理新学期工作规划、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在本次会议之后,会更加有序、有力地开展新学期的工作,共同推进元培学院的蓬勃发展。

                                                (元培学院 组织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