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学院举办“继承传统勇担青年使命,建言献策参与学校发展”党团日主题活动

   为了引导广大同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长春同志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鼓励同学们为学校今后发展建言献策,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总支、团委开展了“继承传统勇担青年使命,建言献策参与学校发展”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5月28日,元培学院党总支、团委在理科5号楼201召开了关于“继承传统勇担青年使命,建言献策参与学校发展”的主题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元培学院党总支书记查晶,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元培学院团委书记王逸鸣主持。
     首先,查晶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党团日活动的背景、主旨、重要意义以及学校对此次活动的重视程度,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一个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发展建设的方方面面出发,就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及其优势提出自己的看法,同时深入思考北京大学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寻找差距,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在场的同学就自己在校园的所见所感所思,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交流。朱子云同学就学校的学生基础、师资力量以及国家的大力支持,分析指出北京大学拥有最优质的资源,他同时又提出我校的学术架构以及老师物质精神上的环境与国际存在差距。贺天同学认为当代学生应该勇于承担责任,北京大学应该进一步走进社会,为社会做贡献。濮天琪同学认为应以思想教育为重点,社会期许、生活压力对价值观有一定的影响,应当树立更加正确的价值观。杨雨成同学认为北京大学拥有最坚强的领导核心,但北京大学在本科生培育方面,尤其是理科学科仍为苏式,与西方主流仍然存在差距。
     最后丁夕友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通识教育之风已经吹遍世界,一流大学的同学希望国际化的视野以及承担责任的意识,这在北京大学早已存在,这是北京大学的优势。而且北大人始终都有爱国精神,有为国民振兴而努力的意识,这也是北京大学的优势。当前北京大学应当在科研学术方面迎头赶上,国家以及学校应当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对于学生来讲,应当抱定宗旨、潜心学术,这样才可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此次活动加深了元培学院学生对于“两个讲话”重要精神的体会,同学们对于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出席座谈会的同学在会后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以及李长春同志的讲话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北京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