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学院开展建团90周年主题团日暨骨干团校素拓活动

    5月19日到20日,为了庆祝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元培学院隆重举行“建团90周年主题团日暨团员骨干学校素质拓展”活动。在元培学院党团领导的带领下,元培学院团委组织部的组织下,120多名团学骨干集体前往怀柔青龙峡,亲历素拓之旅,感受“五四”精神。
     19日下午1时许,在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吴国治的带领下,团校学员们顺利抵达住宿点。短暂的休息之后活动开始。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组织者精心策划的故事“秦缘”作为背景展开。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所有同学被随机分为6个小组,每组分别代表剧情中的一国,分别是齐、楚、秦、燕、赵、魏、韩。在活动的各个环节比拼中,6个小组的得分和表现情况将影响整个剧情的发展乃至最终结局。
     活动第一天下午的进行的是青龙峡登山定向赛。定向赛中,所有6个小组被分为三对三两支队伍展开比拼。虽然工作人员在沿途设置了障碍,每组成员通力合作、精诚团结、各显神通,破解了工作人员设置的重重难题,最终两队几乎以同样的时间长度解出沿途的所有难题并成功登顶。定向赛后是元培学院素质拓展的传统项目——竹筏大战。活泼好动的同学化身一员员猛将,文静沉着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在水上上演了一场大战。同学们乘兴而去,满载喜悦而归。虽然原定在晚餐过后的篝火晚会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难得聚在一起的元培同学们还是把握机会,在室内举行了一个一个精彩的活动,让原本由于大雨而萧条的夜晚变得格外温馨。
     活动第二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了团队游戏。在“团结就是力量”、“革命的果实”、“手拉手战士一生一起走”等精品游戏中,同组的同学运用聪明才智完成任务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游戏过后,以庆祝纪念建团90周年为主题的特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优秀团员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两位优秀团员的杰出代表:元培08级的朱子云同学和09级的桂正卿同学分别从学生工作和学术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独特经历,幽默风趣的语言博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真挚热烈的感情让同学们深感共鸣。之后进行的是主题诗歌朗诵比赛,6组同学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再别康桥》、《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诗歌吟咏得别具一格,婉转动人。在评委点评中,老师也是妙语连珠,吴国治老师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勉励同学们继续积极发挥创造力,更好地丰富团校第二课堂。
     朗诵比赛结束之后,两天的团队活动进入最高潮。名为Mission 120的终极活动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40分钟之内,120名同学依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手持各色气球,在一个20*30的方阵中找到各个气球的位置,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点阵图案——“团校九十•YP”,表达了大家对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的热烈庆祝与对本次团校成功举办的由衷喜悦。
     恋恋不舍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这次主题团日暨素拓活动将“五四精神”与实践紧密结合,让同学们在挑战自我、学会合作的同时能够向实践学习、向身边人学习,很好地达到了团日教育的目的。元培学院也将在党团教育中继续努力开创新的形式,把活动的教育意义落到实处,让同学们在切身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走向新时代青年的光明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