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及10级志愿者捐书活动

34日下午,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及10级志愿者辗转两个小时来到远离公路的豆各庄石槽村新华小学,为那里的360个农民工子弟送去书籍(这些书籍都是10级同学在短短几天捐赠的图书),并与该校建立长期支教关系。和校长短暂说明情况后,校长十分高兴地收下我们送来的图书,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新华小学是附近很有口碑的一所学校,靠口耳相传吸收周围农民工子弟,这里可以提供简单的午饭,还有专门的机房供孩子们学习计算机。尽管教室简陋,但孩子们还是专心地听讲,甚至有孩子觉得作业太少。志愿者们与操场上与上体育课的孩子们亲切交流,一起欢乐地游戏。在与校长的交流中,校长提到对于支教活动的担忧,由于很多支教团队并不能坚持长期为孩子们提供义务授课,导致孩子们无法受到系统教育反而耽误时间,而我院志愿活动正是致力于长期支教,因此受到校方欢迎。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交流,志愿者们带着对这群特殊而普遍的群体的关心和思考,在孩子们放学回家后离开学校。

活动效果: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且为之后支教活动奠定基础。经过来回四个小时的颠簸和与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孩子们对于学习的渴望和简单纯朴和短缺的学习资源之间的矛盾,他们在简陋的教室里认真学习,在不大的操场上欢乐地玩耍都给志愿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且让我们认识到支教的重要性。此次捐书活动只是本学期青协赴农民工子弟学校支教活动的序幕,并且已经有另外几所学校愿意与我院建立长期支教联系。院里将会招募志愿者,每人本学期参加1-2次支教活动,为这些学校的孩子们提供相对长期固定的教学,主要包括音乐、英语、美术等缺乏老师的科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