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10月8日晚,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俄文楼201室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元培学院副院长、组织员李泊桥出席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晨光同志主持。

 

李晨光同志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及支部学期工作安排。计划明确提出包括党员自学、集中学习、志愿服务、红色实践等方面的要求。

 

副院长李泊桥指出,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统一要求,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要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李泊桥强调,党员自学不能流于表面,而应扎扎实实、入心入脑、融会贯通,时刻不忘党员身份,要严格按照学习方案执行。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篇,报告深刻阐释了初心的政治意义,赋予初心时代内涵。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的入党的初心是什么”等内容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

 

各组党员代表汇报了小组学习体会,任为讲述了自己小组组员的入党初心,他认为青年党员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学好社会主义理论,理解党和国家政策道路的正确性,才能真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初心是牢记历史,不忘先辈的牺牲。初心也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蒋思聪在讲述本组观点时提到,“我们学院的党员先锋服务队很好,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做大队伍”。

 

李晨光同志最后作总结: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支部全体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员责任相结合,担当实干、不懈奋斗。无论何时我们要把使命挂在心上,真正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