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0日晚,元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集体学习。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出席集体学习活动,元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到场进行学习。活动由元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焦毅磊主持。

 

焦毅磊首先介绍了本学年元培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工作安排,包括支部学习活动、发展党员、完善党员材料、扩充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支部创新活动等支部工作安排。

 

丁夕友介绍了9月-12月支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强调要通读原著,把握原理,通过领读的方式借助这次难得的机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丁夕友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总书记对国际国内各种形势有充分的了解和判断,作为北大的同学使命在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同志们务必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丁夕友强调在不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下,党员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加强理论学习,并将其应用到实践中去。丁夕友通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为例,强调学生党员要加强道德修养、具备希望明辨是非的能力,在立德修身方面做得更好。

 

在集体讨论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焦毅磊同志领誓。随后,全体党支部成员分为四组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强调初心和使命?如何才能坚定为人民服务?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结合青年人的朝气在新时代发展新气象,有新作为?

 

在热烈的讨论后,刘新源同志和肖正康同志分别作为小组代表进行发言。刘新源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的,现在处于道德观念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应该提高自身本领,加强自身修养,才能为周围同学发光发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肖正康同志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国家的初心,作为学生党员要为学院和同学服务,为身边人做事,如今不仅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关头,更是爱国热情被推到一定高度的时期,我们理应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焦毅磊同志最后作总结,全体党员都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