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学院第十三期初级团员骨干学校开学典礼暨2018-2019学年志愿服务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10月12日上午九时,元培学院第十三期初级团员骨干学校开学典礼暨2018-2019学年志愿服务总结大会在理教207室隆重举行。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北京大学关工委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凯,元培学院团委书记李豪,学工办辅导员张容川出席会议。大会由元培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吕嘉欣、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浪宇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元培学院第十三期初级团校开学典礼,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琦珩代表第十二期团校秘书处作工作报告,总结了第十二期团校的成绩与不足,并对第十三期元培学院初级团校作出展望。团校学员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哪吒闯团校》以新颖的形式展现了元培团校丰富多彩的活动,体现了元培人的“十足元气”与“十足干劲”。

  随后举行了第十二期团校优秀学员颁奖仪式与元培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聘任仪式。李豪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丁夕友、李豪为元培学院新一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及团学联部长颁发聘书。元培学院第十二期团校优秀学员代表、院学生会对外联络部部长李逸飞进行发言,阐述了自己参与团校的独特体验,描绘了团校给自己的北大生活带来的独特风采。

  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然然介绍了第十三期初级团员骨干培训学校概况及毕业要求。她介绍了此次与信息管理系团委合办联合团校的相关情况,感谢了校团委、信息管理系等院系团委对元培学院团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着重介绍了初级团校新增的“共同生活”模块,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团校为元培书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会上还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赠书仪式,李豪老师代表元培学院团校向特邀出席的校团委、信息管理系等院系团委学生骨干赠送了纪念书籍。典礼充分展现了元培团校的独特风采与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短暂的休会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宣传视频,深深受到了老北大人爱国精神的感染,立志要把北大的爱国精神传承下去。

  之后举行的是元培学院2018-2019学年志愿服务总结大会。元培学院志愿服务优秀代表、2014级优秀毕业生张栋杰通过视频讲述了志愿服务对自己人生的重要意义。院团委副书记卢鹏举对元培学院2018-2019学年的志愿服务进行总结,介绍了以“元行力行”“元行传薪”为代表的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讲述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志愿服务优秀代表李云济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关工委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凯致辞。他高度评价了元培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传达了老一辈北大人对年轻学生的勉励,并对同学们提出端正态度、有礼守时等几点希望。随后,丁夕友、陈凯、李豪为志愿服务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并赠送了书籍《我和我的祖国》。    

  丁夕友总结讲话。他指出初级团校是同学们成长的重要课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在初级团校中提升自我,期待各位学员在一年的学习和成长之后能成为元培团学系统的核心骨干。丁夕友用“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勉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追寻自己的人生价值。之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激昂奋进的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