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元培党支 | 元培学院举办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合党支部活动

4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餐饮中心党总支于35楼学生活动空间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合党支部活动,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出席活动,双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活动由元培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泊桥主持。

 

 

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张念梅在讲话中对此次联合活动表达了期待,以此为契机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联合优势,不断深化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师生工作的强大动力。北京大学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在致辞中对此次元培学院和餐饮中心的联合党支部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双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发挥合作共建优势,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后勤党委和餐饮中心的感谢,感谢一直以来对元培学院发展、建设以及书院课程的支持,期待双方以此次联合活动为新起来,开创共同发展新局面。

 

 

 

接下来,与会同志共同观看观看《觉醒年代》中“鲁迅先生设计北京大学校徽”的片段,深深感受到一代代北大人成为国家进步、民族振兴的脊梁,感受到北京大学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荣传统。

 

 

随后,活动总结了双方早前的共建成果,元培书院课程之烹饪课——美食元桌汇,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第一期课程的视频回顾。紧接着元培学院住宿辅导员周文杰介绍了双方共建的另一成果,由住宿辅导员沈凌峰、19级本科生代嘉逸和19级本科生周君玥设计的两个“小北LOGO”,它们将用于餐饮中心小北面包房即将推出的两款新品一一杯装奶茶和无添加蔗糖鲜豆浆的包装上。随后举行了“小北LOGO”交付仪式。

 

 

最后,与会同志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老校长蔡元培先生的“五育并举”思想,从而期待以“劳动育人”为合作重点,双方下一步推动劳动育人落细落实,开创新时代育人新局面。

 

TOP